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意大利预算忧虑打压欧元 美债收益率高企美元大涨

来源:FX168 2018-10-19 07: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意大利预算忧虑打压欧元 美债收益率高企美元大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18日22:30至10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今日触及逾一周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多年高位。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的必要性上大体一致。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加息已经走得太远,但美联储还是做出了上述决定。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至3.21%,之后回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十多年来最高,突破2.9%。随着美元上涨,主要非美货币纷纷进一步回落。

欧元的压力依然来自于意大利预算案争端。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最新表示,意大利2019年赤字占GDP比重升高至2.4%引发了欧盟委员会和其他国家担忧。债务缩减是意大利必须优先解决的问题。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最新报道,欧盟将在下周二会议上就意大利预算进行表决。此外欧元和英镑下跌,还因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未能打破英国与欧盟在爱尔兰边界问题磋商上陷入的僵局,这一问题在谈判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另一方面,日元上涨,因美股下跌超过1%,受累于工业企业季报疲弱,引发对加息和关税带来的影响的担忧。同时中国人民币兑美元迫近三个月低位,此前美国财政部在半年度货币报告中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表达了对人民币贬值的关切。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9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0:00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10:00 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

20:30 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14:35 日本东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东京发表讲话

21:00 美国纽约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纽约发表讲话

21:00 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央行公布季度经济报告

23:30 美国纽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纽约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92,时段内继续下跌,尾盘交投于1.145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505,进一步阻力位于1.1554,关键阻力位于1.15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28,进一步支撑位于1.1401,更关键支撑位于1.135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86,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302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95,进一步阻力位于1.3170,更关键阻力位于1.32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80,进一步支撑位于1.2940,更关键支撑位于1.286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50,时段内大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12.2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盘整后有望迎来反弹。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61,进一步阻力位于113.05,更关键阻力位于113.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85,进一步支撑位于111.53,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