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全球抛售惯性让黄金更有底气 白宫和美联储拼命帮倒忙

来源:FX168 2018-10-18 1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抛售惯性让黄金更有底气 白宫和美联储拼命帮倒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美联储(FED)会议记要不改鹰派本色,黄金承受了一些下行压力。不过中国股市再次重挫使得亚盘情绪回归低迷,上证综指跌破前期2536.67低点,续创近四年新低。尽管欧股目前略微上扬,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仍然显著下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在1220处似乎有着良好的支撑。

(来源:雅虎)

黄金上涨0.15%至1223.53,白银下跌0.75%至14.49。

铂金上涨0.12%至830.00,钯金上涨0.43%至1073.58。

不仅和英国的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进展似乎也不顺利。

如果全球贸易进一步恶化,市场必然会越来越质疑美国未来将无法独善其身,从而抛售美元并买入黄金。

央行不改鹰派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所有委员都支持9月加息,普遍认同借款成本势将进一步上升。

此次加息决定在9月25日至26日的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这可能会提振人们的预期。

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与会委员都表示,委员会继续通过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方式来收紧政策是合适的。”

9月央行会议对不久可能出现衰退的前景讨论较少,相反一些委员似乎看到了美国经济走强的迹象。

会议记录显示,“几乎所有与会委员都认为他们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基本没有变化,其中一些委员认为最近的数据表明经济活动增长的步伐比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更为强劲。”

不过政策制定者指出,全球经济相对疲弱可能会创造“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从而拖累美国的出口。

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快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估,美国失业率正处于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在上月加息后,不再将货币政策立场描述为“宽松”。

“几乎所有”政策制定者都认为在声明中去除货币政策是宽松的说法是恰当的。

欧美踢皮球

美国周三要求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迅速取得成果,并抱怨欧盟正在拖延进展。

特朗普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于7月声明,在双方进行有关消除进口关税和改善贸易关系的谈判期间,美国不会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二与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Cecilia Malmstrom)举行了会晤。

罗斯称,在做出上述承诺约三个月后,双方仍有“重大分歧”。

“我们在此次会议上的目的是强调,需要加快速度,并取得包括关税减免和标准在内的短期成果,”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强调特朗普的耐心有限。

玛姆斯托姆稍早表示,欧盟曾多次要求美国启动准备工作,以便就取消工业品关税的协议展开磋商。

“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所以他们要主动。”她说道。

欧盟执委会曾表示农业并不是计划中的谈判内容之一,不过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进行了驳斥。

“7月25日农业确实作为一个类别曾被讨论过,并且总统充分期望在最后的谈判中予以讨论,”他说道。

德国工商联会(DIHK)周四称,基于贸易纠纷升级及无协议退欧均可以避免的假设,该机构修正了德国经济成长预估。

此前DIHK将2018年德国经济成长率预估从2.2%下调至1.8%,并预计明年将放缓至1.7%。 

市场观点

永丰贵金属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黄金密切跟踪美元和美股,尤其是美元。

Think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现在的争论是利率能上到多高,这对于黄金短期来说不利。

Religare Securities分析师Sugandha Sachdeva称,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面仍然让人担忧,风险情绪明显受阻。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