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国央行“刚刚”宣布一个重要改变 今夜欧、美都将成为市场爆点?

来源:FX168 2018-10-17 17: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央行“刚刚”宣布一个重要改变 今夜欧、美都将成为市场爆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7日),中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金融数据:9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信贷和M2增速全线超过市场预期。此外,央行称,今年8月份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加快,对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有明显的接替效应。为将该接替效应返还到社会融资规模中,9月起,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

今夜,全球聚焦欧盟峰会、美联储会议纪要。

今天!中国央行做了一个重要改变

今天,中国央行公布了9月金融数据,全线超过市场预期。数据显示:

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800亿人民币,预期13587亿人民币,前值12800亿人民币。

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22100亿人民币,预期15535亿人民币,前值15200亿人民币。

中国9月M2同比增长8.3%,预期增长8.2%,前值增长8.2%。

此次央行宣布了社融规模统计的一个重要变化:自上月起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

央行称,今年8月份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加快,对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有明显的接替效应。为将该接替效应返还到社会融资规模中,2018年9月起,人民银行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

此外,2018年7月起,人民银行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反映。

央行还在报告中指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90亿美元;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2.01万亿元,外币存款减少473亿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周浩评论:

社融数据还可以,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的统计,是说明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了,贷款数据也还可以,至少略有改善。预计中国三季度GDP增速大致就也就在6.6%附近,后面关键还是投资要上去。

继续降准的需求有些降低了,保持目前的力度,保住全年GDP 6.5%的增速应该没太大问题,别的也就等到明年再看了。

今夜!全球聚焦欧盟峰会、美联储会议纪要

关于欧盟峰会:今天欧盟峰会将在布鲁塞尔拉开序幕。脱欧谈判双方目前都希望能就英国退出欧盟达成相关的协议,这其中包括爱尔兰边境问题。

一名欧盟高官周二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其他领导人将先听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陈述她关于脱欧谈判的看法,然后他们将在周三峰会晚宴上讨论如何推进。

英国卫报最新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三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

分析人士称,不管能否达成协议,英镑都将发生剧烈波动。目前三个月期英镑隐含波动率逼近位于9%上方,达到今年最高水平,远高于日元、欧元甚至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隐含波动率。

与此同时,看空情绪高涨,期货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做空英镑仓位规模达49.7亿美元,为近17个月高位。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全球市场研究欧洲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我不会急于买进英镑,因为我们可能很容易地看到英镑/美元跌至1.15或涨至1.45。”

关于美联储会议纪要:巴克莱称,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仍保持建设性态度,并暗示有意通过突破长期中性利率来实现经济软着陆,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讲话与这一信息一致。

野村证券指出,FOMC在9月会议上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00%-2.25%,这是美联储2018年的第三次加息。

然而,会议纪要可能为美联储9月做出的决定提供重要的背景,包括解释为何选择在会后声明中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

野村证券认为,FOMC最近的会议纪要比预期更有趣,重点讨论了替代货币政策框架和资产负债表等较长期的问题。

野村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将强调委员会对2018年12月4日再次加息的预期。

此外,野村将特别关注2019年围绕适当政策路径的讨论,考虑到参与者的预测存在差异,以及关于中性利率和限制性货币立场是否适合放缓经济的讨论。

隔夜美国主要股指均上涨逾2%,因强劲企业获利暗示即便美国升息和全球贸易关系紧张,美国经济仍在扩张。美元温和反弹,不过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美元涨势受抑。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出炉,市场将借此寻找美元走向和美国利率路径的线索。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 Tool,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7% ,明年可能还会升息两次。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外汇策略师Ma nuel Oliveri表示,今年多数时间,美元都与冒险意愿紧密关联,但过去几天这种关联有所松动。这暗示市场需要更强劲的经济数据,才能推动美元上涨。

尽管美联储升息势将推升美元,但是分析师警告称不要追高美元,因全球金融条件看似全面收紧。

欧元、日元和英镑的交叉货币基差互换(CCBS)在最近几周走阔,这是衡量美元海外流动性的指标。这表明美联储升息已经影响到海外的美元可获得性。

“风险警示是有必要的...美联储流动性的替换是以收紧美国以外地区流动性为代价。”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说道。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