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喜大普奔!分析师:黄金即将迎来长达几十年的超级牛市

来源:FX168 2018-10-17 12:0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喜大普奔!分析师:黄金即将迎来长达几十年的超级牛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价目前再度回升至1200美元水平上方,且伴随着美元指数的疲软而稳步走强。分析师指出,在美股开始回落之机,黄金将迎来反弹的契机,金价有望迎来大幅反弹的空间。

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黄金开始了反弹,从天图可以看出,黄金有构筑双底的趋势,金价的两个低点同时也是人民币的两个低点。

(现货黄金天图,来源gold-eagle、FX168财经网)

基金经理目前对美国的财政赤字问题愈发的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已经开始对美债收益率产生影响。而美债的走势也反过来影响美股,美股目前已经处于一轮商业周期的末端,企业盈利增长已然见顶,而通胀压力正在不断上升。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2018财年(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比上一财年增加0.4%至约3.329万亿美元,财政支出增长3.2%至约4.10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增长17%至约7790亿美元创6年来新高。财政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17财年的3.5%升至3.9%。

美国不断上升的财政赤字已经开始对债市收益率带来巨大的影响。

此外,据美国财政部周二(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8月份将所持美国国债规模削减约60亿美元,至2017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为1.165万亿美元,低于7月份的1.171万亿美元。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他并不在意中国是否抛售美债,因为美国财政部并不会以投资者的身份来购买这些债券,努钦10月13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表示,美国国债有很多买家。

分析师指出,美债的长期牛市已经快要结束了,而黄金的牛市即将复苏。而且金价这个涨势可能会持续好几十年。

(30年期美国国债,来源gold-eagle、FX168财经网)

此外,从长期来看,黄金有望构筑头肩底模式,如果该形态成立,那么将意味着金价将迎来持续的反弹。

(黄金周线图,来源gold-eagle、FX168财经网)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