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美元频频受挫颓势难挡 欧盟峰会临近意大利预算危机再起

来源:FX168 2018-10-16 15: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元频频受挫颓势难挡 欧盟峰会临近意大利预算危机再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反弹至95整数关上方,周一美指一度跌穿95关口,因美元遭受多重利空的袭击,零售数据不佳,财政赤字扩大等因素都使得美指承压。此外,欧元区也是金融市场的关注焦点,除了英国脱欧谈判之外,意大利债务危机一直是欧元区的一大隐患。据悉,周一,意大利已经通过了一项2019年预算案。此外,随着欧盟峰会的逼近,市场焦点也将转移至这一事件。

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报告,素有美国“恐怖数据”之称的9月零售销售意外远低于市场预期,月率仅增长0.1%,预期增长0.6%。报告还指出,扣除汽车之外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1%,创下2017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分析显示,国零售销售9月仅录得微幅增长,主要因美国民众减少了在餐厅、百货商店及汽油领域的支出。

此外,销售数据或受到飓风“佛罗伦萨”来袭的影响,但美国劳工部表示,无法量化飓风带来的影响。数据也引发了有关美国经济或在今夏放缓的疑问。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2018财年(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比上一财年增加0.4%至约3.329万亿美元,财政支出增长3.2%至约4.10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增长17%至约7790亿美元。财政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17财年的3.5%升至3.9%,创2012年以来新高。

这两个数据对美元来说有明显的打压效果,美元指数周一一度跌穿95关口的支撑。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美国政治不要稳定性也将进一步升温,这也很可能成为美元指数下跌的另一个推手。

此外,美债收益率的涨势开始逐渐放缓,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17%水平,较上周有所下滑。而美国股市近期走势也较为疲软,美股的下跌提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资金从股市流入美债,这也是美债回落的因素之一。

从美元指数当前的情况来看,想要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低,即便美联储在12月再度加息,但是在市场充分提前预期的情况下,美元指数想要大幅反弹还需要更多因素的推动。

欧元区方面,随着欧盟峰会的临近,市场焦点将进一步转移至欧洲,脱欧谈判目前依旧仍有关键条款未能达成,而意大利周一则通过了一项预算案。

意大利内阁在当地时间周一批准了2019年的财政赤字预算案,并将提交欧盟评估,欧盟将详细审查该预算提案,并在本周做出回应,这意味着欧元区将面临新一轮消息面风险。如果该预算案再度被欧盟所拒绝的话,那么这一冲击或再度冲击意大利政局的稳定性,届时,欧元将再度面临下行的风险。

在此之前,意大利已经提出过一个预算方案框架,将2019年的赤字目标提高至本地生产总值(GDP)的2.4%,虽然仍低于欧盟规定上限的3%,但较2018年的1.8%目标大幅调高,不过之前的预算案并未得到欧盟的支持,欧盟认为,在财政赤字过高的情况下,意大利应削减赤字从而实现预算平衡。

此外,北京时间10月17日,欧盟峰会也将逐渐拉开帷幕,其间意大利领导人可能将就意大利的财政预算发表讲话。预计,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危机将成为此次峰会的重点讨论话题,如果这些议题未能取得进展的话,这也可能促使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

16:30 英国截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

重磅经济事件:

欧盟委员会在欧盟峰会召开前碰面

意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欧盟峰会举行之前在议会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6水平下方附近,汇价短线涨势受阻,因意大利债务危机持续施压欧元。4小时图显示,欧元短线或倾向回调,KD以及RSI指标均有下跌的趋势。不过,汇价目前受到75%百分比位置的支撑,且美元指数的整体走势较为疲软,因此,欧元的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短线汇价走势倾向震荡。

英镑:英镑/美元现交投于1.3155水平附近,汇价自1.3080低位反弹,因消息显示,欧盟据称将接受英国的担保(协定)但也希望能采取欧盟提出的版本。此外,美元指数疲软也是英镑反弹的因素。4小时图显示,英镑短线并无明显倾向,RSI走势倾向横向震荡,市场静待英国失业率数据的公布。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小幅反弹,现再度收复112整数关,现正在测试50%回撤位的阻力。汇价近期走势较为疲软。4小时图显示,尽管KD以及RSI指标均呈反弹趋势,但是云图下行云目前走势依旧较为疲软,且没有明显收口迹象,这或暗示汇价短线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整体下行风险依旧未消散。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