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多头别着急撤退!黄金可能还要涨一波

来源:FX168 2018-10-16 12: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商业银行:多头别着急撤退!黄金可能还要涨一波)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26美元水平附近,受美元指数走软影响,金价周一一度触及1233美元,刷新7月26日来最高水平。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金价上周四创下了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涨幅,而空头回补将进一步推高金价。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一美元指数继续走软,因美国9月零售销售又意外远低于市场预期,月率仅增长0.1%,预期增长0.6%,核心零售销售跌幅更是创下16个月之最。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一度跌穿95关口支撑。

分析称,美国零售销售9月仅录得微幅增长,主要因美国民众减少了在餐厅、百货商店及汽油领域的支出。

此外,据美国财政部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到约7790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高。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国会去年底通过的大规模减税法案和特朗普政府大幅增加联邦政府支出是导致美国财政赤字增加的主要原因。

这两点因素是周一打压美元的主要原因。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金价受到疲软美元以及债券收益率回落的提振,该行认为,金价将会从空头回补中得到更大的提振。

期货市场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2日,基金经理的黄金持有净空头头寸为79603份合约,这相当于247吨黄金。

该行还指出,如果这么大数量的黄金空头头寸都被回购的话,那么毫无疑问金价将大涨。而黄金的回购可能已经开始了,市场参与者在股市大跌后表现出更多的风险意识,金价的波动性明显提高。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