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全球股市遭暴击后 下周美元、日元、欧元、英镑怎么走?

来源:FX168 2018-10-13 17:5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市遭暴击后 下周美元、日元、欧元、英镑怎么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股市暴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不过美元未能从中获益,因美国CPI不及预期,且特朗普多次炮轰美联储升息。

针对下周市场的主要市场和货币的可能走势,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周五(10月12日)撰文进行简要分析,文章内容如下:

在周三和周四两个交易日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1,3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5%。

上一次出现这种幅度的暴跌是在今年2月,以及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的那一天。

此前两次的下跌都非常短暂,随着本周五股市跌势放缓,许多投资者都在想,这次的买家是否会以同样快的速度回归。

此次美元下跌,因为股市暴跌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升息的思考。

美联储今年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预计将在12月再次收紧利率。

至于明年,市场已经开始对3轮紧缩政策进行定价,就连鸽派官员(如,埃文斯)也认为,央行需要将利率维持在中性水平50个基点以上。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中性利率是多少,但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距离“中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意味着至少有3%,所以高于中性利率50个基点则意味着3.5%。

尽管达到这一利率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投资者担心,这些加息将引发一场经济危机。

我们知道,利率上升对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大问题,但贸易战争加上利率上升将使得企业和投资者更加保守,这可能导致美国股市持续走弱。

过去两年对美国股市表现良好,最近的下跌给了投资者一个很好的理由来减轻他们的头寸。

出于上述原因,美股买家可能不会很快恢复,因为此前2月美国利率比现在低75个基点,英国退欧被视为英国的问题。

不过,股市的暴跌不应该改变货币的走势,因为美国经济的萎缩对所有国家都是不利的。

美元:还要继续上涨?

如果股市的抛售是源于美国利率上升的前景,那么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应该会让美元保持吸引力。

美联储仍应是明年最激进的央行,而目前,美国经济疲弱的迹象微乎其微。

本周通胀和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但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物价压力仍强劲。

对美元的真正考验将在下周,届时“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和FOMC会议纪要将于下周公布。

如果消费者支出强劲,美元应该继续上涨,因为投资者会意识到美国经济的优异表现。FOMC会议纪要也应该是鹰派的。

如果美元/日元延续跌势,那么在111.80和111.25之间存在支撑。

欧元:多头尚未胜利

随着周五股市的回升,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汇率都有所回落。

欧元在过去一周找到了底部,但现在宣布多头的胜利还为时过早。因欧元此次反弹是温和的,没有得到数据的支持,且汇价在20和100日均线附近受阻。

尽管德国的贸易顺差增加,但出口和进口下降,且工业生产萎缩。我们开始看到德国数据的疲软,这可能会对下周的投资者情绪(ZEW)报告产生负面影响。

欧元唯一获得的利好就是欧洲央行官员的鹰派言论。

包括行长德拉基在内的多数官员一直在谈论通胀上行风险。尽管本周油价下跌,价格表现一直强势,欧元走软推高了价格压力。

这一讯息不应被忽视,因为欧元持续疲软的时间越长,这些官员的鹰派声音会更嘹亮。

英镑/美元:脱欧才是焦点

下周英镑的主要焦点是英国退欧,而数据只是分散注意力。

本周公布的疲软GDP和贸易平衡报告对英镑的影响很小。

相反,在欧盟首席退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下周可能达成协议后,英镑在周初开始反弹,不过周末前有报道称首相不会同意被困于关税同盟,这令英镑涨势回落。

当宣布达成协议时,英镑将会飙升,但在此之前,投资者对此持怀疑态度。

就业、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定于下周发布,尽管所有这些都是重大经济报告,但英国退欧进程仍将是英镑走势的主要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