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股市反弹及中国出口强劲美元回升 英镑峰会前回撤

来源:FX168 2018-10-13 06: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股市反弹及中国出口强劲美元回升 英镑峰会前回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12日22:30至10月13日05:00汇市综述:随着美股抛售潮暂歇,美元指数小幅回升。日内公布的美国进出口物价指数与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初值表现良莠不齐,对美元走势影响不大。随着美元回暖,包括欧元和英镑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以及现货黄金则有所回落,其中英镑跌势尤为显著。英国脱欧大臣以及欧盟脱欧首席谈判官等官员的表态令英镑多头持谨慎态度。在连续两天的暴跌之后,今天美国股市强劲反弹,道指开盘大涨超过400点,前两日累积跌幅曾超过1500点。尽管今天目前强劲反弹,但是分析人士称,风险情绪仍然相当脆弱。

在下周的欧盟峰会之前,欧元和英镑结束了三日连涨走势。预计英国和欧盟将在此次峰会上达成英国脱欧协议。另一方面,中国9月出口同比增长14.5%,录得七个月来的最大同比增幅,并创下对美贸易顺差的新高。这些数据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征收关税尚未产生影响。分析师称,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减轻美国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冲击。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周五表示,欧元区的基础通胀未来数年将逐渐上升,与他之前的“相对强劲”上升相比语气有所缓和,这也令欧元承压。而摩根士丹利指出,美元涨势将进入末升段,秋天的涨势不会像2月至8月一样普遍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会推升美国资产的波动,导致外资减持美国资产,美元下一阶段的升值受限。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51,时段内窄幅震荡,最终收于1.1560,本周上涨0.33%。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显示汇价下行势头有所减弱。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624,进一步阻力位于1.1650,更关键阻力位于1.170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45,进一步支撑位于1.1493,更关键支撑位于1.146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83,时段内承压回落,最终收于1.3154,本周上涨0.25%。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短线回调压力正在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61,进一步阻力位于1.3284,更关键阻力位于1.33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99,进一步支撑位于1.3160,更关键支撑位于1.313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09,时段内小幅回升,最终收于112.19,本周重挫1.34%。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下行深入低位,预示汇价近期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46,进一步阻力位于112.83,更关键阻力位于113.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78,进一步支撑位111.47,更关键支撑位于111.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