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股市紧随亚洲脚步回升 修正结束了?

来源:FX168 2018-10-12 18: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股市紧随亚洲脚步回升 修正结束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连续两日的损失惨重后,金融市场在周五(10月12日)的形势有所缓和。

亚洲市场有所反弹,欧洲市场也在开盘后回升。

上证指数当日跳涨了1%,恒生指数上升了2%,日本和澳洲股市也得以稳定。

OANDA的Stephen Innes预计交易者需要周末的喘息之机,“市场在2月份以来的最大抛售后精疲力尽。但之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未减少,目前的形势可能至少继续蔓延至11月份的G20峰会。”

Accendo Markets的Mike van Dulken指出:“华盛顿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在下个月的G20峰会会面,这令投资者燃起两国间的贸易关系会就此缓和的希望,从而弥补了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对美国经济的压力。”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升了0.5%。尽管如此,该指数仍处于修正阶段(较5月份高位跌幅超过10%)。同时,德国DAX指数上升了0.43%,法国CAC指数上升了0.35%。另外,被称为“恐慌指数”的VIX也由周四的八个月高位25%回落至21.74%。看来投资者信心正在回归市场。

但对于这是真正的反弹还是所谓的“死猫跳”,分析还有争论。Markets.com的Neil Wilson对此表示乐观:“美国市场反弹的宽度和深度是个担忧,收益和估值是一个相关因素。除了债券收益率的飙升,抛售也反映了对三季度财报季的担忧。但基础面的乐观因素尚存。事实是美国通胀压力并未失控,经济前景尚佳。”

尽管如此,股票市场也正欲创造2月份以来的最差周度表现。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部主管Rebecca O’Keeffe强调,尽管一些投资者回归股市,但另一些则更加谨慎,“贸易战、加息以及经济增长放缓仍不失为股市退败的巨大问题,但事实是投资者需要质疑估值是否被公司利润所修正。美国财报季的开始后,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以及花旗银行都将在今日公布财报,好的表现将为市场的回升提供催化剂,但令人失望的数据则可能打击乐观情绪。”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