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美股当前走势与2000、2007年如出一辙?

来源:FX168 2018-10-12 07:0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美股当前走势与2000、2007年如出一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周三大跌之后,周四(10月11日)美股延续跌势,继续遭到抛售。美市下午盘中,纳指跌破7300点,刷新5月4日以来新低,跌幅1.7%。纳斯达克指数进入回调区间,较8月29日的高位跌去10.3%。道琼斯指数跌超600点,跌破25000点,为8月15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2.5%。

美股此波的抛售潮令不少市场人士不禁问道:此次跌势会否延续,进而重演之前的股灾?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分析师Chris Kimble由此撰文就标普500指数在今年、2007年以及2000年的走势进行了分析。Kimble写道:

2007年标普500指数的顶部,与2000年的顶部有什么共同之处吗?Kimble称,是的,二者存在相同之处。

2000年,随着月度增长势头正在创造较低的高点,标普指数在秋季的第一天左右时创下了名义新高。支撑一旦跌破之后,抛售压力骤增。

2007年,同样的情形再次上演:随着月度增长势头正在创造较低的高点,标普指数在秋季的第一天左右时创下了名义新高。支撑一旦跌破之后,抛售压力骤增。

最近,标普指数也随着月度增长势头正在创造较低的高点,在秋季的第一天就创下了名义新高。

(标普500走势对比,图片来源: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FX168财经网)

Kimble认为,历史不会重演,但它有时会相似。当他看上面的模式时,他最喜欢的一句话闪现在他脑海:“重复的几率很低,但如果真的发生了,影响将是巨大的。”

上述图表中的线条(1)为自2009年低点的强劲支撑。不管重复模式的潜力有多大,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股票多头不希望看到这一支撑失守!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