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大跌不已!恐慌指数升破20关口 道指“飞流直下”逾800点、纳指暴跌4%

来源:FX168 2018-10-11 05: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跌不已!恐慌指数升破20关口 道指“飞流直下”逾800点、纳指暴跌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10月10日)下跌,科技股大幅下挫和市场对利率迅速上升的担忧,令华尔街股市遭遇数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820点,英特尔和微软各跌逾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暴跌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科技板块表现不佳。该指数还录得连续5天的跌势,为自2016年11月以来最长的一次下跌,并跌至5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之下。

恐慌指数VIX自4月11日以来首次升破20关口,触及20.12。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录得2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则创下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月股市大幅下挫。10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下跌了4.4%和3.3%。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已经下跌超过7.5%。

不断上升的利率担忧和科技股的转向,使得过去几天的日子不好过。道琼斯指数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的4日录得下跌,在这段时间内下跌了近900点。

周三,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6.2%,而Netflix的股价则下跌了8.4%。Facebook和苹果的股价也下跌了4%。这些股票在今年和大部分牛市中都是表现最好的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整体科技板块遭遇七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人们现在正远离这些雄心勃勃的科技公司,”The Opportunistic Trader首席执行官Larry Benedict说。“我认为人们的对冲不足;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痛苦。”

对利率大幅上升的担忧也对股市造成了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触及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今日约为3.23%。与此同时,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益率的迅速上升让华尔街担心,借贷成本上升将减缓经济增长。

FBN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表示:“投资组合经理往往会在恐慌中离场,因为他们担心会出现快速而大幅的回调。”

“不过,基本环境仍然支持股票升值。我认为,利率上升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被夸大了。具体而言,我预计较长期国债收益率不会大幅上升,”他表示。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出现反弹,此后利率有所上升。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2%,较上年同期上涨2.8%。该指数是一个被广泛关注的通胀指标。

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等银行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报告。总体而言,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收益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9%。

不过,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人们对投入成本上升的担忧太多了。对美元走强和贸易的持续担忧正被纳入企业指导,这是不好的。”

“这又回到了市场错误的假设。一旦我们完成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我们就会转向中国,”他说。

由于对意大利预算的担忧,欧洲股市也下跌。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德国Dax指数下跌2.2%。与此同时,法国的CAC 40指数则回落了2.1%。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