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昨日大涨150点!“特朗普又轰美元”成助攻

来源:FX168 2018-10-10 1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昨日大涨150点!“特朗普又轰美元”成助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0日)报道,聚焦英镑/美元走势。

英镑/美元昨日欧盘时段迎来一波大涨,价格盘中冲破阻力位1.3040一线后获得强势的上行动能,一度冲高1.3147一线,大涨逾100点。

据悉,这一强劲的升势缘于周四时段英国贸易大臣Dominic Raab向议会暗示,首相梅在脱欧谈判上的新的让步使得谈判向前推动。市场当前关注在10月17日、18日欧盟峰会之前是否英国与欧盟之间宣布大臣协议。

此外,汇价昨日纽盘时段也延续欧盘的升势,据一份政治报道称,特朗普昨日在白宫南草坪表示,其对美联储的政策方法不感满意,认为美联储加息过快,但无论如何,也不对美联储施加直接压力改变其加息路径。

特朗普重申,“我认为美国不需要这么快的加息”,并指出其并不喜欢美联储加息,也不喜欢油价当前在74美元/桶的高位。

在这一讲话之后,美债收益率从此前高点位置回撤,美元指数最终未能企稳于近期交易区间高点96.15-00一线上方,价格温和下跌,截至发稿,价格处于守势地位,受200小时均线支撑,交投于95.50上方。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英镑/美元隔夜借势延续此前升势,截至发稿最高触及1.3184一线。不过亚盘及欧盘盘初时段,汇价略向下修正。

今日欧盘刚刚出炉的英国9月GDP月率录得0.0%,不及预期0.1%的水平;9月制造业产量月率录得-0.2%,不及预期0.1%的水平,英镑/美元短线对这两数据有所忽视,基本表现静止。

分析师认为,当前政治风险溢价成为影响英镑走势的最主要因素。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撰文表示,若脱欧协议无法及时达成,则将影响欧洲议会下个月是否审批通过的进程,无协议脱欧的几率将再度加大,鉴于在英国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之前最终的协议内容需经欧洲所有议会和理事会审批通过方可。

德商银行分析师Antje Praefcke指出,首相梅之后想要在12月通过议会来推进这一协议。就英国议会对这一协议内容的最终表决仍难以预测,缘于保守党内硬脱欧派人士可能并不认同首相梅的这份提议。

而就美元方面,荷兰合作银行首席策略师Chris Turner对此分析,特朗普隔夜的讲话内容与其7月和8月评论美元的内容基本一致。不过美元指数至少出现的一次较大修正可能是在中期选举之际。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40,英镑/美元报1.3162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