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脱欧再现曙光英镑强势上涨 美元从七周高位回落

来源:FX168 2018-10-10 07: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脱欧再现曙光英镑强势上涨 美元从七周高位回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9日22:30至10月10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今天向总统特朗普辞职,黑莉据悉将于年底离职。消息传来之后,美元短线小幅下挫,而英镑/美元则急涨。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252%,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而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四年高位3.439%,因美股走软和全球增长忧虑。随后在交易员援引道琼斯的一份报告称,欧盟和英国的分手条款可能在10月15日之前解决后,英镑/美元短线拉升逾百点至1.31上方,最高触及1.315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与英国计划在11月之前就未来贸易关系大纲达成一致。英国和欧盟接近解决所有脱欧条款问题。双方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异议在缩窄,但仍存在分歧。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称将不会对在英国内部贸易设立新壁垒妥协。双方在脱欧谈判上取得进展,脱欧条款或在下周一前敲定。

稍早,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在国会中就其有争议的预算计划表态坚决。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向四年半高位。欧元则跌至七周低位,虽然纽约尾盘升0.08%。人民币兑美元在近七周低位持稳,因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扶助稳定人气。此外,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央行周日宣布再次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亦为年内第四次降准。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8月工业产出(年率)

16:30 英国8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20:30 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

09:10 印尼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近期货币政策发展发表讲话

16:00 新加坡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参加MNI连接决策者午餐会的圆桌讨论

17:0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78,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149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上行,预示汇价或再度上测短线顶部1.1525。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521,进一步阻力位于1.1546,关键阻力位于1.15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51,进一步支撑位于1.1407,更关键支撑位于1.138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91,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314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反弹势头依然强劲。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86,进一步阻力位于1.3226,更关键阻力位于1.330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69,进一步支撑位于1.2993,更关键支撑位于1.295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28,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12.9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下行进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近期偏向看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28,进一步阻力位于113.59,更关键阻力位于113.8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77,进一步支撑位于112.57,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6。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