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揭秘美元与商品货币齐跌原因 下周汇市走势还看这些事件

来源:FX168 2018-10-06 07: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揭秘美元与商品货币齐跌原因 下周汇市走势还看这些事件)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大部分时间内维持涨势之后,周五(10月5日)美元的涨势因非农就业报告良莠不齐而失去动能。尽管美元相对于大宗商品货币走高,但兑日元、欧元和英镑汇率均下跌。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周五的就业报告没有达到预期,就业岗位达到6个月最低水平,但这主要是由于佛罗伦萨飓风造成的,其导致29.9万人失业。

该报告的细节并没有那么糟糕,失业率降至48年来的低点,8月份的就业增长也向上修正了6.9万个。

唯一的坏消息是薪资增长,其在9月份保持了0.3%的稳定增长速度。前值被略微下修,但由于前值创下一年多来最强劲表现,适度的调整和稳定的增长并不令人担忧。

服务业活动非常强劲,因此就业增长料将在10月份反弹。

Lien表示,出于以上所有原因,我们仍认为美元值得逢低买入,尤其是兑日元。

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势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美联储主席担心通胀加速,下周的经济报告应该会加剧他们的担忧。鉴于油价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BK认为,CPI和PPI很有可能会意外上升,从而延续美元的涨势。事实上,投资者正开始考虑明年加息三次而不是两次的可能性,在美元下跌之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创下11年新高。

与此同时,美元/加元对加拿大国债收益率和油价的上涨不屑一顾,因为本周的经济报告对本月晚些时候的加息提出了质疑。8月份贸易顺差转为正值,但9月份制造业活动显著放缓。

此外,加拿大周五也公布了就业报告,尽管就业增度创下今年最高水平,失业率好于预期,但投资者担心就业市场主要受到兼职工作的支撑。较弱的平均时薪增速也引发了对未来消费者支出的担忧。

展望未来,下周的房地产市场报告料不会对加元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投资者会从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中得到指引。

技术上,美元/加元或将延续至1.30,随后才会遭到有任何有意义的阻力。

今天表现最差的货币当属澳元和纽元元。BK认为,经济表现不佳是这两大货币本周未能看到任何反弹的主要原因。两种货币的抛售压力都很强劲,而且在其中任一货币获得支撑之前,可能还会出现另一轮下跌。

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并不可怕,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贸易顺差增长,服务业活动扩大。然而,最近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正开始对房地产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担心,美中贸易战波及到这些经济体只会是一个时间问题。因此,下周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报告可能不会扶助澳元。

另一方面,新西兰的经济确实表现不佳,乳制品价格继续下跌,就业岗位也在下滑。BK预计,下周的商业PMI报告将强化这一弱点。这两个国家最具市场变动的数据可能是中国的贸易帐,更确切地说是其进口活动。

另一方面,英镑是表现最好的货币。投资者尚未放弃对达成英国退欧协议的希望,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他们准备向英国提供一份超级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比以往任何协议都更为全面。

不幸的是,这意味着他们将拒绝总理梅对无摩擦贸易的要求,因此英国人可能对这笔交易不满意。在上周的保守党会议上,梅明确表示,英国仍愿意在不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因此,如果她觉得这个提议不符合标准,英国退欧谈判可能再次破裂。

巴尼耶计划在周三正式提出这一提议,之后我们可能会得到英国的回应。爱尔兰的边境问题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英国希望在未来一周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将关注欧盟如何回应。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