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再获有效提振 意大利忧虑施压欧元

来源:FX168 2018-10-04 06:5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再获有效提振 意大利忧虑施压欧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3日22:30至10月4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小非农就业报告表现靓丽,创下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随后公布的9月Markit服务业PMI和ISM非制造业PMI也总体上表现强劲。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小幅攀升,而意大利预算磋商的忧虑继续重压欧元。 围绕意大利债务,财政计划和与欧洲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损及欧元,这些不确定性令市场惴惴不安,并加剧与其他欧元区领导人的紧张关系。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因经济再次显示出强劲势头,9月就业增长达到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公布的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和ISM非制造业PMI总体上表现强劲。数据显示,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3.5,刷新今年1月以来新低,预期53,前值52.9。不过,t服务业就业指数刷新2015年5月以来新高。就业报告出炉之际,经济正处于强劲时期,第二季度GDP增速为4.2%,第三季度的GDP增幅可能超过4%。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的讲话中指出,预计经济前景“非常乐观”。

另一方面,由于英国已经处于达成脱欧协议和无协议脱欧的中间地带,英镑第四季度走势的不确定性已经高企。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指出:“如果我们进入11月中旬还没有达成协议,那投资者可能就此猜测‘无协议脱欧’即将出现,这样会引发英镑的大规模卖盘。英镑/美元宽幅震荡区间已经位于1.3000至1.1500/4500。”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929)

22:0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事件

中国因国庆节而假期休市

16:00 芬兰 芬兰央行行长雷恩就货币政策与全球经济情势召开记者会

17:30 奥地利 欧洲央行单一监管机制主管诺伊在一项活动中发表演讲

21:15 美国圣路易斯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于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21世纪社区银行业大会发表演讲

21:30 奥地利 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在金融市场会议上发表讲话

22:3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34,时段内承压重挫,尾盘交投于1.148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低位走平,预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56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25,关键阻力位于1.16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72,进一步支撑位于1.1440,更关键支撑位于1.138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15,时段内大幅回落,尾盘交投于1.294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超卖区域稳步下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02,进一步阻力位于1.3041,更关键阻力位于1.30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43,进一步支撑位于1.2922,更关键支撑位于1.288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4.05,时段内稳步走高,尾盘交投于114.4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再度上行,表明汇价涨势或将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78,进一步阻力位于115.09,更关键阻力位于115.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84,进一步支撑位于113.21,更关键支撑位于112.90。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