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重要里程碑:联邦法官裁定CFTC有权起诉加密货币欺诈

来源:FX168 2018-10-04 04: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要里程碑:联邦法官裁定CFTC有权起诉加密货币欺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三(10月3日)报道,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加密货币可以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作为商品来监管,该委员会与其他监管机构在虚拟资产交易方面也有权威。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Rya W.Zobel在马萨诸塞州裁定,CFTC有资格对My Big Coin Pay提起欺诈诉讼,该公司是在线加密货币支付平台以及虚拟钱包网站MyBigCoin.com的母公司。

Zobel维持了CFTC 2015年的决定,即虚拟货币是大宗商品,称其受到“商品”一词的简单含义的支持,而CFTC在解释大宗商品的联邦法律时拥有广泛的回旋余地。

CFTC在诉讼中指控三家独立数字币运营商的欺诈和盗用行为,指控它们欺诈客户,破坏了其他大宗商品交易规则。

具体来说,CFTC指控纽约居民Randall Crater、密歇根的Mark Gillespie及其公司盗用了客户原本用于虚拟货币交易和其他服务的资金。

CFTC称,在2014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被告和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公司以欺诈方式从诈骗投资者那里骗取了600多万美元。

该机构称,MBC网站向潜在投资者做了虚假陈述,并故意歪曲了这一代币受到黄金支持,与万事达卡合作,而实际上并非如此。

My Big Coin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个虚拟货币钱包和平台,据称可以让商家和消费者用自己的数字货币处理交易。

在美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仍处于初级阶段,因为立法者没有通过任何直接针对其的法律。

CFTC执行董事James McDonald在评论这项裁决时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裁决,证实了CFTC有权调查和打击虚拟货币市场的欺诈行为。这一裁决,就像纽约东区的Weinstein法官所做的那样,承认了在CEA下对大宗商品的广泛定义,以及CFTC有权起诉包括虚拟货币在内的大宗商品的欺诈行为。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姐妹机构密切合作,监督这些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