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空头牢牢控制市场 今晚大BOSS登场黄金又要遭遇悲惨时刻?

来源:FX168 2018-10-02 10: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空头牢牢控制市场 今晚大BOSS登场黄金又要遭遇悲惨时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高位持稳,目前仍守住95关口上方,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继续承压在1190关口下方,眼下市场正在等待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上周鲍威尔两度发表鹰派言论刺激美元大涨,今晚鲍威尔的表态是市场关注的要点所在。若鲍威尔继续强调逐步升息,或者释放其他鹰派信号,那么美元有望再获动能。

上日行情回顾

两则消息“扰乱”市场 美元持稳、黄金下挫

周一(10月1日)两则消息推动市场走势,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新协议(USMCA)在最后一刻达成,加元在开盘跳涨后持续攀升,兑美元触及4个月高位。与此同时,意大利预算忧虑继续施压欧元,意大利副总理迪迈耶指责欧盟官员就意大利预算计划发表负面评论,蓄意扰乱金融市场,欧元连续第四日下跌。

周一加拿大和美国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框架协议,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将对自1994年签下的历时24年的NAFTA作出修改,组成三边自由贸易协定,新协定更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受这一消息提振,加元、墨西哥比索与美股齐涨,其中加元大涨近120点。

大和证券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这将令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任感提升,风险偏好很容易就会改善。”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许多市场都是由消息主导交易,短期内可能仍将是交易员的主要关切。”

“好消息是,出现坏消息的风险没有了,我不认为加元或者加拿大经济的中期前景会出现真正的变化,就是去除了不确定性,”Osborne表示。

与此同时,欧元继续受到意大利预算问题的拖累。意大利《共和国报》周一报导称,欧盟委员会将否决意大利在2019年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至2.4%的计划。新提出的赤字目标是上一届政府的三倍。

如果意大利赤字目标在10月截止日期前保持不变,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否绝意大利的预算草案,此前欧盟委员会对任何国家都没有试过。

目前还不能确定欧盟执行官是否会否决意大利的预算方案,如果意大利无视其建议,此举将使双方的信任危机升级。在这种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将不得不对意大利实施制裁措施,但这可能不会在明年春季之前发生。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周一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兑美元近期依然维持中性态势。目前欧元主要的拖累因素是意大利预算案的不确定性,如果恐慌情绪被证明是错误的,那欧元有望迎来反弹。意大利预算案在未来一周内仍将成为欧元的关键影响因素。

受欧元表现不佳和美联储升息预期支持,美元周一高位持稳,保持在关键支撑95.00关口上方。

美元高位企稳给黄金带来压力,美加墨三国达成贸易协定也影响市场人气,促使投资者涌向较高风险资产,这也不利于黄金。

黄金周一自盘初的1190关口上方回落,最低触及1184.50美元,整体仍处于区间波动之中。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加拿大和美国达成贸易协定,减轻了股市的一些压力。因此,最初的反应是资金从大宗商品转向股票市场,”Kitco Metals全球交易部总监Peter Hug说。

黄金连续第六个月下跌,为1997年1月以来最长月线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元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提振走强,以及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今晚鲍威尔率先登场

北京时间周三(10月3日)0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全美商业经济协会第60届年会就“联邦储备银行观点”发表演说。

自美联储上周利率决议以来,黄金价格已跌至1200下方。在上周美联储加息后,周三美联储鲍威尔将发表的演说很可能会巩固偏鹰观点。

上周美联储如预期一致加息25个基点,上次会议声明最重要的变化是,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这引发了市场不同的解读。

不过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澄清,他指出删除政策宽松之言,并不代表美联储在未来经济数据指导下逐步收紧政策的路径有所变化。“这一变化并不意味着政策可能会发生任何变化。相反,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政策正在按照我们的预期进行。”

周四鲍威尔进一步指出,逐步加息有助维持美国经济增长,重申了美联储周三加息时传达的信息,并称未来一两年的衰退风险很低。

当时鲍威尔在华盛顿对罗德岛州商界领袖表示:“我们的经济很强劲,正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随着经济稳步增强,美联储逐步将利率提高至接近健康经济应有的正常利率的水平。”

鲍威尔上周的讲话给美元注入“强心剂”,周三鲍威尔是否会继续保持鹰派立场是市场的关注要点。

除鲍威尔外,周二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也将发表讲话,若继续强调逐步升息,或者释放其他鹰派言论,那么美元将再获动能。

黄金后市展望

道明证券周一表示,金价短期内可能仍处于压力之下,但在美元最终走软和许多其他因素的帮助下,金价可能会在今年底和2019年回升。

该行表示,金价短期内波动区间将在1180至1215美元之间。“我们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上行空间,并预计目前价格将面临压力。”

道明指出,最终这种情况应该会改变。关键将是美元力度的逆转。预计美元在2019年将开始“实质性”走弱,而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不太可能上升到1%以上,因贸易担忧和美国财政刺激的收益递减使得乐观情绪有所缓和。到2019年最后三个月,金价料将突破1300美元。

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称,空头现在仍然控制黄金市场,美元将是今年余下来的时间里影响黄金的主要因素。

从技术角度来看,Otunuga指出,金价自5月份跌至1300美元/盎司下方以来,已经跌破年内低点,而且在第三季度失守1200美元/盎司的心理水平,“空头依然牢牢控制着市场。之前的月度支撑可能会转变为动态阻力,将分别推动金价下跌至1160美元和1150美元。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