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收盘】加拿大搭上三边协议末班车 道指大涨近200点

来源:FX168 2018-10-02 05: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加拿大搭上三边协议末班车 道指大涨近200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第四季度的第一天(10月1日),美国股市收盘走高,因投资者对加拿大加入美国和墨西哥的贸易协议这一消息感到振奋。

周一,随着雪佛龙和波音的表现强于大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2.90点,至26651.2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至2924.43点,主要受能源、原材料和工业类股上涨带动。不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0.1%,收于8037.30点,因Facebook和英特尔的股价下跌限制了科技股的涨幅。

消息传出后,福特和通用汽车的股价分别上涨了0.8%和1.6%。对贸易新闻也很敏感的波音公司股价上涨2.8%。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市场上最大的风险因素是贸易战,我们已经有些淡化了这一点。”然而,Bailey指出,目前市场可能走得太高、太快了。“我不是在呼吁进行一次大的调整或者熊市,但我认为我们在这里已经走得有点超前了。”

加拿大和美国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以取代目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新协议预计将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简称“USMCA”。

该协议将为美国奶农提供更多的市场准入,而加拿大已同意进行一场有效限制汽车出口的谈判。这两个国家,以及同意8月达成协议的墨西哥,预计将在11月底之前签署协议。然后,它将被移交给国会。

“市场很高兴,因为我们正在消除不确定性,”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表示。“看起来,这项贸易协议将使两国受益,但我不会说这是特朗普政府的伟大胜利。”

Ogg指出,这笔交易是美国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垫脚石。

美国和中国对彼此的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这加剧了人们对两大经济体之间爆发全面贸易战的担忧。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没有进展。

特斯拉股价飙升逾17%,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其最近提出的将该公司私有化的提议达成和解。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将至少在3年内放弃担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的职位。特斯拉和马斯克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通用电气公司股价上涨7.1%,此前该公司突然将John Flannery从CEO上撤职,并任命Lawrence Culp为他的继任者。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