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债务风险再现 欧元跌破1.60 意大利股市跳水

来源:FX168 2018-09-28 19:2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务风险再现 欧元跌破1.60 意大利股市跳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8日)欧市盘中,意大利股市在意大利政府宣布激进的财政计划后继续下跌,目前单日跌幅已经达到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最大,其中银行股领跌。

在意大利政府宣布将无视已经巨大的公共债务而提升公共支出后,投资者持续抛售意大利股票和债券。其中银行股受到最大的打击,这一板块下跌了6%。

米兰蓝筹股指FTSE MIB已经下跌了3.8%。德国DAX指数也下跌了1.3%。同时欧元/美元也处于持续的跌势之中,目前已经跌破1.60关口。

由反建制五星运动和极右翼党派北方联盟组成的意大利政府施压财长Giovanni Tria后宣布,目标财政赤字为GDP的2.4%,新的财政政策包括普遍提升低收入者的基础收入、降低退休年龄以及减税。这是意大利新政府组阁以来最大的举措。

意大利政府与欧盟的对峙被认为几乎肯定会发生,LCG分析师Jasper Lawler指出,这次公布的预算证实了投资者的担忧。

牛津经济研究所则预期,欧盟委员会可能会施压意大利,令其重新考虑2019年的财政预算,这将导致金融市场更多的不确定性。经济学家Nicola Nobile表示,意大利政府的计划令其债务对于外部风险更为脆弱。她补充说,这一政策中促进经济增长的因素将被利率升高推升政府债券收益率所抵消。

CMC Markets的David Madden表示:“意大利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对SFTSE MIB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其他欧洲市场也深受其痛。联合政府准备将财政赤字升至2.4%,执政两党还渴望提升公共支出,以刺激经济。欧盟不会对于其超过2%上限的财政赤字坐视不理。意大利政府已经债台高筑,进一步增加债务或将再次引发欧元区债务危机。”

利物浦大学的Costas Milas教授警告意大利银行所面临的危机可能蔓延至其他国家。“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法国银行拥有不少意大利公共和私人债权,占他们全部债权的10.25%,葡萄牙也拥有7.81%的意大利债务。”

北京时间19:16,欧元/美元报1.1579。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