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利率市场仍不服美联储加息预估 黄金横盘态势并未被打破

来源:FX168 2018-09-27 18:3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率市场仍不服美联储加息预估 黄金横盘态势并未被打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决议并未造成太大意外,黄金总体上没有摆脱近来的区间。

新兴市场的货币危机有缓和迹象,中美贸易战似乎也过了最火热的阶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美国以外股市逐渐摆脱颓势,对黄金不算是好消息。

黄金上涨0.14%至1195.90,白银上涨0.70%至14.40。

铂金上涨1.17%至829.60,钯金上涨1.37%至1081.22。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三较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减少0.43%。

明年路径存分歧

美联储周三如预期加息,并保持稳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不变,其预计美国经济至少还能再成长三年。

在标志着“宽松”货币政策时代结束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者将指标隔夜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00-2.25%区间。

美联储仍预计今年12月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一次。

这将把指标隔夜贷款利率推升至3.4%,较其预估的“中性”利率水准高逾0.5个百分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去除该措辞并不意味着政策前景改变。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一措辞一直是美联储对金融市场和家庭的主要指导方针。

“反而,这显示政策发展符合我们的预期,”鲍威尔在声明发布后的记者会上表示。

美联储预计今年经济增长3.1%,快过之前的预期,料美国经济至少在未来三年继续适度扩张,失业率保持低位,通胀稳定在联储2%目标水准附近。

“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步幅增长,”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

美联储在声明中弃用了“宽松”措辞后,也没有使用其他描述。自美联储2015年底开始加息以来,该措辞变得越来越不确切,去除意味着央行目前认为利率接近中性。

美联储最新的预估显示,经济将保持稳健步幅直至2019年,明年GDP增长料在2.5%,2020年放缓至2.0%,2021年降至1.8%,减税和政府支出计划的影响会逐渐消退。

未来三年通胀预计徘徊在2%附近,明年失业率预计降至3.5%,并保持至2020年,之后在2021年小涨。

由于美联储认为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声明显示联储明年将保持在稳定的轨道上。

利率期货交易员们周三仍然预期,美联储(FED)今年会再加息一次,明年仅加息两次。

交易员预期联储会在12月再加息一次,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0%,周三利率期货合约的涨幅并不足以让他们调整这一预估。

美国失业率为3.9%,远低于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所认为的长期可持续水准;美联储周三公布的预测显示,通胀仍料仅略高于央行2.0%目标。

美联储决策者并未如一些分析师所想的提高对未来几年利率的预期,反而是严守6月提出的利率路径预测,预期目前为2.0-2.25%的短期利率在明年底前将来到3.1%。

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利差缩减至略低于23个基点,为逾一周来最低。

市场观点

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美联储没有过于鹰派对新兴市场货币来说是积极的,这可能会帮助黄金略微反弹。

他补充道,行情没有什么变化,1190处有抄底,而1200处有大空头。

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美联储决议对美元没产生太大影响,因此美元可能在未来几周走低。

不过他指出没有足够迹象显示黄金会很快改变区间交易。

永丰金融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黄金在1200下方存在买盘,对其形成支撑。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