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不会说谎 四张图告诉你黄金接下来会将怎么走

来源:FX168 2018-09-27 12: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不会说谎 四张图告诉你黄金接下来会将怎么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加息靴子已然落地,尽管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不过美元指数并没有迎来大涨,黄金温和承压于1200美元整数关下方附近。

美联储决议之前,分析师就纷纷表示,此次美联储决议将成为美元和黄金的一个转折点,不过从当前的市场走势来看,转势的迹象并不明显。那么美联储靴子落地之后,黄金又该如何走呢?

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看,美元的技术面走势并不积极,美元已经跌穿了牛市趋势线以及关键支撑位,这暗示美元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

(美元ETF-UUP走势,来源:silverdoctors、FX168财经网)

目前并不排除美元反弹的可能,但是美元的牛市已经结束了,这或暗示“通胀上涨的阶段即将到来”。

黄金走势需要关注的第二个指标为TIP和TLT比率(通胀保值债券(TIP)的收益率和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TLT)的比值)。据数据显示,这一比值已经升破了关键趋势线的压制。

(TIP:TLT走势,来源:silverdoctors、FX168财经网)

通常,该比率上涨意味着通胀将倾向上升,而下跌则意味着通胀面临下行的风险。债市所传达出来的信息和汇市一致,那就是“通胀即将到来”。

黄金ETF-SPDR目前正在测试关键下降趋势线阻力,目前有突破该关键阻力的趋势。

(黄金ETF-SPDR走势,来源:silverdoctors、FX168财经网)

黄金与通胀,一般来说,抵御通货膨胀的最佳对策是变现金为实物投资,如房地产和黄金等贵金属。不过,投资房地产所需资金量较大,且周转时间长,变现能力弱。相比之下,投资黄金的可行性就强得多。抵御通胀是黄金投资的重要职能之一。

(黄金和通胀走势,来源:SUNSHINE Protif、FX168财经网)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