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是“灾星”还是“救星”?一个词或决定美元命运

来源:FX168 2018-09-25 16: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是“灾星”还是“救星”?一个词或决定美元命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最为瞩目的一件大事——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正在逼近,投资者正聚焦此次会议。

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紧接着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的FOMC政策会议上进行今年第3次升息。

(美联储升息几率 来源:The Daily Shot、FX168财经网)

鉴于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已经被视为是板上钉钉之事,对当前政策设定、美联储官员年底前对联邦基金利率的点阵图以及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将是关键,这将决定金融市场短中期的整体表现。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表示,会后声明中的一个词可能决定未来几个月美元的走势。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和利率预测,以及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也将决定市场走势,而非实际的利率决定。

麦格理银行外汇和利率策略师Gareth Berry和Thierry Wizman指出,周三美联储会议最令人感兴趣的不是利率决定,也不是更新后的经济预测。

在他们看来,美联储声明是交易员最感兴趣的,尤其是一个词——宽松,这将决定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的表现。

他们指出:“鉴于加息已经被完全定价,市场反应将取决于之后的政策设定是否依旧被描述为‘宽松’。”

此前FOMC在8月初召开会议,其在会后声明指出,“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从而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并持续回到2%的通胀目标”。

(来源:Globtec、FX168财经网)

这意味着在加息25个基点后,联邦基金利率处于1.75%-2%的目标区间,政策设定仍被认为是对美国经济的刺激,而不是中性或限制性的,维持了自美联储在2015年末第一次加息以来所提出的观点。

Berry和Wizman指出,若“宽松”这一措辞被剔除,那么则暗示政策设定目标是中性的,这将施压美元,因外界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疑虑将蔓延开来。

他们表示:“剔除这一关键措辞,将意味着中性的政策设置正在出现,这可能被解读为一种鸽派的发展。”

不过,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则指出:“加息加上移除“宽松”的措辞,可以被解读成鸽派(利率接近中性的),也可以被解读成鹰派(继续进行加息)。”

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此次会议传递的信息将是持续、逐步加息,需对风险进行警惕,既包括上行风险,也包括下行风险。”

上行风险是,经济增长将继续,甚至可能会挑战那些怀疑论者——2018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只是财政刺激的暂时结果,不会持续下去。这种这种上行可能会带来通胀,无论是在价格压力还是市场估值,都可能迫使美联储比市场预期的更积极地升息。

下行风险在于,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担忧,部分原因是像美联储这样的央行开始政策正常化。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已经“苏醒”。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他们预期在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高于80%。在2019年3月和6月的额外加息也正在被消化。不过在那之后,就变成了一场猜谜游戏。

Prudential的Krosby称:“市场目前正处于拔河之中。关键在于,经济是否有能力继续扩张,并保持在更高的水平。因此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