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分析师:美股见顶信号已现 黄金上涨的契机已经不远?

来源:FX168 2018-09-25 1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析师:美股见顶信号已现 黄金上涨的契机已经不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的强劲涨势已经有所放缓,尽管其依旧处于历史高位附近,但是分析师表示,美股可能很快会遭受冲击,而伴随着美股下跌迹象愈发明显,黄金有望迎来光明。

分析师表示,尽管美股当前走势看起来较为强劲,但美股上涨的背后暗酝较强的风险,因此美股可能很快就会迎来大跌甚至是崩盘。而一旦美股开始下跌,那么将意味着金价反弹的契机。

美股K线顶背离

从下图可以看出,MACD和标普500指数的走势目前已经出现顶背离的迹象,MACD以及RSI上行动能越来越低,但是美股依旧震荡上行并触及新高。不过,分析师也指出,尽管美股处于“卖压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股已经见顶,至少只凭这一个信号还不足以确认。

(标普500月线图,来源:silverdoctors、FX168财经网)

市场情绪背离

从当前市场情绪来看,美股的市场情绪和美股的走势存在背离现象,投资者可以关注DSI指数的走势。

2007年5月,DSI达到93水平,21日均线DSI达到89,随后美股继续上涨并在2007年10月触及信号,但当时的DSI为88,而21日均线DSI跌至83。美股的走势和DSI存在背离情况。

(美债收益率月图,来源:silverdoctors、FX168财经网)

自标普500在2007年10月触及1576高点之后,美股开始下跌,并在2009年3月触及666低点。而当前的情况看起来十分像历史重演。

10年期美债触顶

投资者还需关注的另一个重要指标那就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即将触顶,不过,在进一步下跌之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或先进一步升至3.30-3.50%水平。美债收益率近期的涨势已经和MACD以及RSI产生了背离迹象,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的涨势可能不会持续很久。

(美债收益率月图,来源:silverdoctors、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认为,一旦美股崩溃,当跌幅达到20%-40%的时候,那么很可能迫使美联储扭转其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的崩溃从而进一步推动金价的反弹。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