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专家:美日贸易摩擦下 日本下周若让步则有这几项选择

来源:FX168 2018-09-21 22: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美日贸易摩擦下 日本下周若让步则有这几项选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9月21日)美国财经广播CNBC方面报道,日本首相安倍预期将在下周9月26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纽约会面时在美日贸易关系上作出让步。

本月早些时间,特朗普已经暗示将之后处理与日本之间的贸易关系,暗示其可以向日本输美的车辆及汽车零部件征收25%关税,作为减少美国贸易赤字的策略,此举则被视为华盛顿方面想要从东京方面获得自由贸易协议的筹码工具。

策略专家向CNBC表示,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不想签署双边贸易协议的情形下,则必须找到其他方式来“取悦”特朗普。

Teneo Intelligence机构的副总裁Tobias Harris表示,并不认为没有理由不严肃特朗普。目前日本不得不以其他方式作出让步或者介入双边贸易关系的谈判。

报道表示,自乘用车占日本出口总额的30%左右以来,加征关税将对亚洲这一经济体造成极大损伤,也对安倍政权带来“羞耻”,此前安倍总是对外表现出与特朗普交好的关系

Harris指出,如果特朗普将其威胁付诸行动,则安倍将陷入采取类似措施进行报复的境地,这可能会导致更大范围的破坏,而这些都是安倍想要避免的。

WisdomTree日本KK公司的CEO Jesper Koll警告表示,在日本输美汽车产品征收25%关税的结果将缩减汽车制造商盈利近50%,这是日本面临最大的外部风险,特朗普是知晓的,他目前是站在强者的位置上向下要价。

对此,专家分析,在下周的见面上,安倍或将有几项让步选择。

Koll指出,特朗普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是一个胜利者,问题在于安倍如何让特朗普感觉自己是胜利者。目前日本在这方面有很多牌可以打,其一,日本可以提议买入更多的美国产品,如大豆、牛肉和国防设备。

在农业产品上的让步可能使得特朗普在美国国内帮助美国农业主的运营,并在中期选举之前获得支持。

其二,安倍也可以提供资金资助美国的基础设施投资。

一些分析师认为,鉴于美日历史上的强劲关系,日本在谈判上也是很有实力的,安倍在加强美日联盟的付出将帮助美国塑造政策。

分析师还表示,安倍也可以强调日本在对美经济上的贡献,并表示,自上个月开始的双边贸易谈话只是作为表达任何不满的载体渠道。

截至目前,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特朗普不会就其给出的威胁很快付诸行动。

日本宏观分析企业首席经济学家Takuji Okubo表示,现状上,美国与日本之间形成贸易争端的可能性相对较低,认为日本目前仍是相对安全的。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