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华尔街投行转战黄金多头?黄金终将绽放光芒

来源:FX168 2018-09-21 12: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投行转战黄金多头?黄金终将绽放光芒)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反弹至1200美元关口上方。随着美元指数的不断走软,黄金似乎正在进入佳境。各大机构也开始纷纷上调对黄金的预期。

分析师指出,黄金迟早会爆发出属于它的光芒,唯一的问题就是时机而已。部分投行分析师预计,黄金将升至1300美元水平上方。而摩根大通似乎也在黄金的创纪录空头之后入场做多。

(黄金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至于一些分析师所说的5000美元高位,这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如果金价想要在未来几年中达到这一水平的话,那么就需要出一些重大的经济或者地缘政治危机。而黄金达到这一水平很可能需要耗费十年之久。美国的债务不断累积,这可能成为刺激黄金上涨的一个因素。

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美国的债务成本也达到了惊人的水平,而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和特朗普的理念发生冲突。作为一名前商人,特朗普偏向低利率或者说廉价美元,而这和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背道而驰。

尽管金价处于上行轨道中,但是其涨势并非一帆风顺。市场目前对美股的担忧越来严重,许多分析师预计,股市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崩盘,甚至堪比2008年经济危机。投资者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就是,在经济危机爆发之处,黄金跟随美股一起崩溃,不过,黄金的溃败仅仅维持了两三个月而已,随后,金价开始反弹。

目前,黄金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美元的表现,这归因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对外汇市场的影响,特朗普关税政策倒是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担忧贸易战的爆发,这也使得全球其它非美货币承压下跌,整体来看,应该说是其他货币疲软,而并非美元的真正强势。毕竟,美国目前深陷债务泥潭,特朗普也暗示,强势美元并非其所乐见。自8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开始逐步回落,现已经跌穿94整数关。

黄金空头持仓依旧处于较高的水平,一旦这一趋势发生逆转,那么金价将迎来牛市的希望。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