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盟或接受梅姨“技术手段解决爱尔兰边境”方案 英镑有望反弹10%

来源:FX168 2018-09-18 18: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或接受梅姨“技术手段解决爱尔兰边境”方案 英镑有望反弹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9月18日)报道,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以当前欧盟在爱尔兰边境立场上给出的新信号看,无协议脱欧的情形看起来愈发不太可能。

金融时报本周伊始的一篇报道就表示,布鲁塞尔的外交官们目前正在放宽对爱尔兰边境的要求,并愿意考虑英国政府提议的“非物理”的高科技边境解决方案。

如果这篇报道的内容确实属实,那么市场将见证首相梅长期以来坚持使用科技方法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重要胜利。

此前这一问题的症结在于,如果英国采取无协议脱欧,那么爱尔兰边境将仍保持开放的状态,实际的边境将挪至爱尔兰海区域。这也是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候选计划。

但这一内容却激怒了许多英国的脱欧派分子,他们坚持认为英国与欧盟的边境应当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

在这一情形下,首相梅提出的高科技边境计划,通过使用注册公司管理的可信赖交易机制,在运输货品上贴上条形码,从而使得货物可以简单地在边境检查点扫描而不需要滞留很长时间。

同样的流程目前在西班牙大陆与加那利群岛之间已在使用,且在维持软边境问题上运营的很好,由此看,爱尔兰软边境事宜应当也能从容应对。

分析师认为,如果这一情形属实,那么欧盟很可能会作出关键让步,增加了双方在贸易协议上达成的几率。而就谈判的下一进展,金融时报表示欧盟正在考虑允许英国的官员,而不是欧盟的检察官,检查从英国大陆至北爱兰的货物。

对此,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指出,这一报告进一步释放了欧盟与英国离达成最终协议更近一步的信号。

目前英镑在基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下已经严重被低估,如果这一风险被移除,预期英镑一夜之间将反弹10%。

此外,爱尔兰首相Leo Varadkar也同时表示,欧盟与英国之间在未来数周内达成协议是可能的,暗示了解决方案已经接近。

今日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将会面爱尔兰副首相和外事贸易部长Simon Coveney,就金融时报报道的相关内容可能会获得一些确认,一旦上述消息被再次确认,那么年末前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可能是明确的,并将扶助英镑多头的反弹走势。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负责人Richard Kelly对此表示,就英镑走势而言,除了脱欧之外没有其他实际影响的事件了,该行的模型框架在现货和期权上都减少了脱欧风险升水的定价,暗示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有更大的空间消散。

市场将关注周三和周四的欧盟非正式会议,寻找更多关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对当前脱欧谈判的看法。

Nordea Markets分析师也表示,基于模型假设,更倾向于观点认为达成的是一份加拿大+的贸易协议,在这一情形下,预期英国央行将在2019年4季度加息,再于2020年4季度作出第二次加息。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