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统一扫码支付系统

来源:FX168 2018-09-18 01: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统一扫码支付系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9月17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当日发布了新的支付系统,令新加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创立统一支付QR码——新加坡快速反应编码(SGQR)——的国家。

近年来QR码被用来进行移动支付。客户将可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扫码付款。

实行销售的商家可以通过QR码来显示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消费者用手机扫码后支付就会完成。

在新加坡,这种支付系统非常流行,如今已经有数十家提供这种服务的公司。商家因此需要进行多重操作来确保他们可以收到付款。

现在MAS发布的SGQR将这些不同的应用整合划一。商家不再需要下载多种程序,而只需使用一种。消费者也只需要选择QR码支付服务供应商,然后扫码支付。

目前,SGQR可应用于27种不同的支付供应商。MAS并未阐明是否会有更多供应商加入,或者他们是否允许加入。

根据MAS的声明,QR码供应商需要在未来六个月内用单一的SGQR代替现有编码,替代程序将开始于9月底。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