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技术分析:黄金短线跌势暂缓 金价有望回踩头肩形态颈线

来源:FX168 2018-09-17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技术分析:黄金短线跌势暂缓 金价有望回踩头肩形态颈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暂缓,现交投于1195美元水平附近,受避险情绪以及靓丽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等影响,美元指数上周五V型反弹,金价再度转为看空。短线来看,黄金反弹的空间有限,风险依旧倾向下行。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上周五,由于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创半年来新高且特朗普很可能在本周初公布对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关税,美元指数大幅扭转跌势,现交投于95关口附近。这大幅缓解了美指的下行压力,不过从周线级别来看,美指的下跌风险依旧较强,如果周线收于94.66水平下方,那么将很有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想要继续反弹需首先收复95.10水平。

技术面解析: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再度承压下跌,目前回落至20日均线下方,且MACD上行动动能正在大幅收缩,这或暗示金价下行风险不断上升。不过,云图下行云已经完成收口,这或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此外,技术指标正在持续下行,且5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这也进一步巩固金价的看跌趋势。

4小时图显示,金价不断震荡走低,现受到38.2%回撤位支撑,金价再度跌至200周期均线下方。KD指标已经跌至超卖水平,RSI仍在不断下行,此外,云图上行云涨势停止跌完成收口,这暗示短线金价仍倾向看空。不过,目前金价短线跌势放缓,投资者需首先关注1200美元附近阻力,该位置同时也是头肩顶形态的颈线位置。

日内观点:震荡看跌

周内观点:温和看跌

关键阻力:1200、1208、1214

关键支撑:1186、1180、1171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