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Nordea Markets:脱欧达成不同协议对英镑提振影响有不同

来源:FX168 2018-09-14 19: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Nordea Markets:脱欧达成不同协议对英镑提振影响有不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9月14日)报道,英镑/美元日线本周走出4连阳的态势,今日迄今,多头仍继续向上突破,截至发稿,最高触及1.3138水平。

虽然昨日英国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不过多数分析师仍提醒,当前脱欧风险是对英镑走势影响较大的主因。

投行合作伙伴Nordea市场分析师表示,只有当无协议脱欧的结果完全被避免,英镑才会大幅攀升。

该机构汇市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指出,鉴于市场对无协议脱欧显著风险的定价接近40%,预期后市协议的达成将带给多头利好的消息,并反映该机构当前对英镑的预测,不过就这一转折点出现的时间,仍较难预测。

Larsen指出,目前英镑在无协议脱欧下的公允价值和在其他情形下的公允价值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并极大受到英国央行在这些不同情形下可能作出的结果的影响。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官巴尼耶此前在向英国议会一名委员透露,如果在过渡期期间英国与欧盟双方未能达成未来关系的协议,那么就爱尔兰边境的管理会考虑选择性的提议。周四时段,巴尼耶之后表示,十一月初可能达成协议。

分析师表示,巴尼耶近期乐观的声明为英镑9月带来了新的提振,暗示投资者对谈判轨迹的焦虑正在消退。

不过Larsen也警告,鉴于在协议达成之前,谈判仍有持续至2019年3月的可能,仍有落空的风险,Larsen和Nordea团队预测英国最终将与欧盟达成的是加拿大式的贸易协议,这一方式也是为保守党脱欧派们所青睐的一种选项。

Larsen预测,在这一模式下,英镑兑欧元汇价或最终升至1.17一线,预期英国央行将在2019年四季度作出加息,在2020年四季度作出第二次加息;而如果达成的是挪威式的协议,则汇价或进一步升向1.2195水平。

相反,在无协议脱欧的局面下,欧元兑英镑或从0.85水平回至近0.93一线,英镑大幅下挫的风险仍很深远,市场在压力之下倾向于突破公允价值。由此,0.95-0.98将成为市场在这一结果下对欧元/英镑的初期反应,而在长线看,仍考虑这一大幅抛售英镑的情形可能是被言重了。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