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重申QE在12月底结束 德拉基记者会有哪些看点?

来源:FX168 2018-09-13 19: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央行重申QE在12月底结束 德拉基记者会有哪些看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19时45分,欧洲央行8月利率决议出炉,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称300亿欧元的月度QE规模将持续到本月底。

欧洲央行声明显示,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这一表述和上月欧洲央行声明一致。

欧洲央行表示,10-12月的月度QE规模将降至150亿欧元。若未来经济数据确认管委会的中期通胀展望,QE将在12月底结束。

声明还称,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再投资将一直持续到QE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

欧洲央行称,结束购债与否取决于后续公布的数据,只要通胀形势需要,欧洲央行就将维持利率不变!

眼下,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20时30分的行长德拉基记者会!

FX168财经网早前撰文称,如果行长德拉基如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所预期的那样,继续推进从下个月开始逐步退出资产购买的计划,那么他必须对决策者的信心为何没有动摇做出解释。

在20时30分的德拉基记者会上,FX168财经网整理了德拉基可能会回答的问题……

大致平衡:由25名成员组成的管委会可能不同意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评估,并坚持采用增长风险“大致平衡”的措辞。他们持这一立场已经一年多,任何改变都可能搅动市场。

德拉基可能会辩称,由于消费者价格没有受到打击,因此没有必要发出警报。

意大利:投资人一直饱受惊吓,意大利债券收益率飙升,惠誉将该国信评展望降为负面。

现在最新情况的发展是,两位副总理中的一位Luigi Di Maio重新推动所谓的公民收入,并表示如果不履行政见,政府将面临“严重的问题”。

意大利《新闻报》报导指出,财政部长特里亚因为预算问题,扬言请辞。德拉吉可能会被问到,欧元区是否能承受得了这样的冲击。'

此外,关注本次发布会上是否会提到德拉基继任者问题(德拉吉的任期在2019年10月届满)。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