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银今晚会讨论下次加息吗?注意卡尼9月4日一句话已有暗示!

来源:FX168 2018-09-13 19: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银今晚会讨论下次加息吗?注意卡尼9月4日一句话已有暗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9月13日)报道,关注今日英国央行9月货币政策会议。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指出,鉴于脱欧相关不确定开始加剧,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变得显著。此前公布的数据中,劳动力市场收紧和薪资的上行压力开始出现。

对此,相信利率市场仍是被低估的,目前已经对2019年加息1次的情形作出定价,如果脱欧协议的达成迫在眉睫,那么英镑的波动料将很大。

摩根大通经济学研究负责人Bruce Kasman指出,自8月份理事会一致投票通过加息的决定之后,预期今日会议上也将一致通过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很可能委员会将提到近期英镑走跌作为对全球增长疲软迹象的弥补,当然也可能就不同情形下的脱欧结局作出回应。

道明证券高级策略师James Rossiter表示,预期周四会议将以9:0的结果一致维持利率不变,并对未来收紧货币政策步伐持谨慎基调。此前公布的宏观数据仍持续支持到8月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一旦2019年3月政治不确定性出现消散,欧洲央行预期在2019年将作出两次加息。

根据该行模型,暗示在数周来乐观的走势下,英镑当前面临温和的下行压力,今日维持利率不变的结果将使得汇价仍陷于此前交投区间内,鉴于投资者关注点仍在更大事件的担忧上。

对经济增长带来下行风险的观点可能会在很多地方找到认同,一次性的因素已经使得18年二季度经济增速略高于趋势,但这些因素一旦消散,三季度增长将如何就不得而知。对是否能在爱尔兰边境协议等红线问题上达成妥协,使得7月政治风险加大了对无协议脱欧的几率,对此家庭住户和企业都已经注意到。

BMO资本市场的欧洲策略师负责人Stephen Gallo表示,9月4日时,卡尼向货币政策者们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当前的轨道,将需要更多的加息,这可能是当前阶段英银作出的金融市场可以预期的,更信赖和更有用的前瞻性指引了。

虽然货币政策委员会们仍在缓慢收紧的路径上,但对下一次加息的时间点仍部分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其一是脱欧谈判的结果,其二是英镑的走势。

尽管目前对2019年3月之前达成脱欧协议已经理论上可能,但仍预期在这之前可能脱欧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则认为,8月的加息可能是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的这样的加息,虽然对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仍相对较低,但一切的决定取决于2019年初英国议会的关键投票,也就是说这部分不确定很可能在进入冬季之后开始加大,并考验企业和消费者情绪。

这也使得英国央行在2019年3月之前不会作出再次加息,预期之后将有三种情形发生,其一,如果议会的投票结果顺利,鲜有阻碍,那么英银可能在明年5月再做加息。其二,如果投票过程更为棘手,议员们需要在通过之前有更多的让步,那么就是否造成无协议脱欧的可能将直至最后一分钟才能获悉。即便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法,信心很可能遭受挫伤,经济增长动能将缓慢,英银将可能维持当前利率更长的时间。

其三,如果最终演变为无协议脱欧,经济上的影响将是显著的,任何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将被放下,事实上很可能见到的是降息。

DNB市场的经济学家Knut Magnussen表示,自8月初期的会议之后,宏观环境相对稳定。根据该机构宏观计分,5月份这一分数挫为负值,而在夏季期间反弹,在8月回至正值,这一完全的恢复主要缘于家庭指标,零售销售强势回归,家庭和劳动力数据都极大改善。

8月会议上,英银已经加息至0.75%,市场至明年之前并不预期将再有加息,该机构预测英银或在2019年11月作出下一次加息,预期今日的会议将作出的前瞻性指引可能为,加息将持续缓慢的步伐,并以有限的方式。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