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日金融市场将迎来三大重磅考验 谁将制造最大的意外?

来源:FX168 2018-09-13 07:4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金融市场将迎来三大重磅考验 谁将制造最大的意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欧元和英镑来说,周四(9月13日)是一个大日子。金融市场将迎来两项货币政策决议和美国消费者价格(CPI)报告的考验。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将了解欧洲各国央行是多么急切地收紧货币政策,而且我们还将看到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压力有多大。

周三,在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意外下跌后,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均下跌。随着油价企稳和美元走强,PPI在18个月内首次下跌。

CPI可能会受到相同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在上月天然气价格保持稳定的情况下。

根据褐皮书的说法,一些美联储地区报告通胀压力有所增加。然而,美元对美联储报告的反应并不好,因尽管他们表示,一些地区的物价正在上涨,经济也在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大多数地区都注意到贸易的担忧和不确定性。尽管劳动力市场紧张,但他们也没有看到显著的工资增长。

毫无疑问,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尤其是在投入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但如果CPI低于预期,它将给投资者另一个卖出美元的借口。尽管美元/日元在110.50和111.80之间进行了整合,但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可能会大幅回落。

Lien认为,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如何交易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的基调。预计两国央行都将维持利率不变,因此它们的指导是关键。

我们先从英国央行开始,因为他们的利率决定先于欧洲央行。

首先,重要的是要知道,行长卡尼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将与利率决定一同公布。英镑在货币政策声明前的强劲表现,表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如果英国央行的声明语气积极,我们可能会看到英镑/美元上升至1.3175。

英国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零售销售、贸易、通胀和工资增长有所改善,但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活动上月有所放缓。

市场并没有消化英国央行在明年年中之前加息这一预期。然而,英镑交易商将不会像央行那样有耐心,任何有关今年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都可能吓跑空头。

欧元也受益于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但有传言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更疲弱的数据之后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最新的欧元区工业生产报告强化了这些预期,该报告显示,7月份的经济活动下降0.8%。

欧洲央行抓住一切机会口头打压本币汇率,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它们应该与美联储一样关注同样的问题。

欧洲央行在最近的会议上明确表示,他们在明年晚些时候之前没有加息的计划,而且他们的前景不太可能改变,因为近期数据好坏参半。

当他们上次会面时,行长德拉基表达了对低通胀的担忧,考虑到物价压力没有显著增加,他很可能会坚持认为,现在就把通胀称为胜利还为时过早。超级马里奥的新闻发布会应该比利率决定更具市场影响力,因为他很可能会被问及有关意大利、贸易紧张局势和欧元区前景的问题。

与此同时,所有3种大宗商品货币周三表现强劲。尽管消费者信心减弱,但在有关特朗普政府发出邀请中国开始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报道传来之后,澳元领涨。

投资者希望这些谈判能取得成果,但在美国正式同意降低关税之前,我们对这些谈判感到怀疑,因我们已经看到过谈判在开始几天后是如何破裂的。

看一看加拿大,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和美国表示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但根据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的说法,牛奶一直是谈判中最大的问题。双方仍有可能达成协议,但在达成协议之前,交易员应谨慎行事。

尽管如此,澳元、纽元和加元已经被过度抛售,而美中贸易关系积极转变的可能性足以使这些货币升值。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