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大金融突然爆发!A股午后全线拉升、近2900股上涨

来源:FX168 2018-09-04 15: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金融突然爆发!A股午后全线拉升、近2900股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4日),A股又出现全线拉升,尤其是午后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的突然爆发。不过成交量依然低迷,过去五个交易日,沪市成交基本维持在1100亿元附近。

分析师指出,今日早盘市场相对平静,午后大盘在权重股拉升下强劲反弹,军工股继续领涨,不过反弹并未得到成交量配合。近期中美贸易争端和美联储加息等消息仍未明朗,场内观望等待氛围浓厚,投资者交易意愿不强,成交量持续低迷,料后市大盘仍以低位震荡走势为主。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小幅走低,早盘弱势盘整,一度冲高后迅速回落,午后突然爆发,三大指数在北京时间1点半左右开始强势拉升,一度大涨超过1%,尾盘有所回落。两市成交小幅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750.58点,涨幅1.10%,成交额1137.0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554.44点,涨幅1.17%,成交额1541.88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455.50点,涨幅0.82%,成交额506.34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上涨,午后券商、软件股走强,整体来看,军工、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化工新材料等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过50股涨停,上涨个股接近2900家。

明星个股:深陷债务、退市危机的乐视网最近在二级市场却大受追捧,乐视网早盘再封板,自8月21日以来,累计涨幅超80%。“仙股”中弘股份末日狂欢,再收涨停板,该股已连续15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规定,如连续20日低于1元,则将被退市。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9.59亿元,占比97%。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4.92亿元,占比99%。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0.41亿元和净买入5.08亿元,累计净买入15.49亿元。

资金面:

1、央行连续第10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据报道,央行连续第10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截至9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32.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364.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99亿元;两市合计8497.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66亿元。

券商观点:

1)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称,短期市场已经位于底部,往下空间不大,下午出现了反弹。他指出,短期大盘在低位维持震荡,以等待美国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美联储加息和8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等信息明朗。此前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军工板块基本面好转,对走势形成支撑,此前军工股调整比较充分,目前该板块估值水平有再次向上的趋势。

2)联讯证券分析师廖宗魁发布研报认为,金融保险股由于业绩拐头向上和估值较低,并且政策转向宽信用利好银行,金融板块继续下杀的可能性较小,有利于托住市场底部。

3)华泰证券表示,对于9月市场可以适当乐观一些,市场向上概率较大。从盈利水平来看,2018年半年报显示A股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继续高位上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情况好于一季度;从估值水平来看,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