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美贸易担忧!A股全线杀跌 唯一的亮点:外资本周净流入超100亿

来源:FX168 2018-08-31 15: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美贸易担忧!A股全线杀跌 唯一的亮点:外资本周净流入超100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八月收官之战!周五(8月31日),A股又是全线下挫。分析师指出,中美贸易战担忧,今日大盘低开,后指数在金融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翻红,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反弹后继乏力,尾盘指数再次下挫,料股指后市将继续弱势震荡寻底。

今天沪深两市全线低开,全天一路下行,虽然在银行等金融股强力护盘下,三大指数悉数反弹,且沪指率先翻红,但午后再度疲软,沪指一度跌近1%,再次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更是大跌超过1.5%,两市成交继续低迷。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725.25点,跌幅0.46%,成交额1148.1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465.47点,跌幅1.02%,成交额1311.28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435.20点,跌幅1.56%,成交额402.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月K线看,三大股指本月全线杀跌,沪指下跌5.25%、深成指下跌7.77%、创业板指下跌8.07%,深成指与创业板指五连阴。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几乎全线下跌,银行板块护盘无果,仅有银行、航空等少数板块报红,白酒、家电、在线旅游、次新股、电子竞技、 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不足20股涨停,下跌个股超过2500股下跌。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0.93亿元,占比94%。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6.97亿元,占比97%。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29.07亿元和净买入13.03亿元,累计净买入42.1亿元。本周五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超过110亿元。

资金面:

1、截至08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64.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1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376.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9亿元;两市合计8541.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81亿元。

2、央行连续第8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本周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1700亿元。

消息面:

1、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8月官方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意外双升,超出市场预期。但本月反映物流成本高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的企业有所增加,加之需求偏弱,分析师对经济改善仍存疑。

2、新华社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30日表示,中方对下一步该做什么是很清楚的。奉劝那些认为可以将另一个“广场协议”强加给中国,认为中国会屈服于恐吓、威胁和无端指责的人放弃幻想。与此同时,中方始终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采取能照顾双方关切的平衡方式,通过严肃、务实和实质性的谈判磋商来解决经贸问题,这个过程必须是能相互释放善意,体现彼此诚信的。通过这样的方式,经贸问题的解决当不至困难如斯。

券商观点:

1)湘财证券认为,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惯性影响下,今日早盘市场曾一度快速走低,盘面赚钱效应仍然很弱,即便盘中出现过一波反弹,但这依然只是冬天里的一抹短暂阳光,市场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调整仍将继续,盘跌还将是常态。

2)信达证券分析师谷永涛称,现在这个时点,中美贸易战对市场的影响还有,但是单纯这个因素的影响应该小多了。他并指出,尽管贸易战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已大幅减弱,但市场仍担忧外围新兴市场接连出现的危机,加之国内经济数据不乐观,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速有所降低,内外因素的合力还难以推动大盘出现方向性选择。他认为,目前位置大盘向下空间有限,长期资产配置等市场自发行为推动了本轮大盘缓慢反弹。虽然市场内部买进的力量在加强,但支撑市场往上大幅反弹的动力亦不是很强。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