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准备好了吗?未来几个月波动率恐飙升 市场恐重挫9%

来源:FX168 2018-08-30 14:1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准备好了吗?未来几个月波动率恐飙升 市场恐重挫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8月进入尾声,交易员们正在预计,整个夏季市场上弥漫的相对平静将会突然结束。

VIX期货市场正出现一个指标,市场参与者通过这一市场来押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的走势。

VIX指数也被称为“恐慌性指数”,是基于标普500指数期权的隐含波动率编制而成,用来衡量该指数未来30日的波动率。VIX指数与标普500指数走向呈现高度负相关。

通常对美股来说,如果VIX超过40,表示市场对未来出现非理性恐慌,而VIX低于15,则表示市场出现非理性繁荣。

近来,交易员们一直在重仓做空VIX,这意味着他们押注股市上涨,并保持积极态势。

乍看之下,交易员们如此反对该指数,看起来像是在为此前2月发生的事情做准备。当时,波动率的飙升打压了做空VIX的ETF持有者。

交易者持仓报告(COT)显示,净空头头寸接近今年峰值水平。

不过,市场情绪似乎正在转向,未来几个月的期货合约显示,预计波动率至少会重返正常水平,也就是说VIX指数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飙升25%。

国际研究公司TABB Group衍生品研究主管Russell Rhoads表示:“观察VIX指数的结构,市场将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迎来某种波动。期货市场的额外风险溢价似乎令做空波动率的交易重返。”

VIX指数周三开盘约为12.5。11月合约的价格为15.56,约为25%。

这并不是2月份那种的波动率(当时VIX在40附近达到峰值),但它确实代表了市场环境的一种实质性变化。

(VIX期货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Rhoads写道:“基于VIX指数和期货之间的利差已经足以吸引VIX做空者重新回到市场。因此,尽管空头头寸增加,但VIX指数最好的解读是,未来几个月市场将会出现如坐针毡。”

不过,波动率预期上升的驱动因素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毕竟,市场的担忧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影响因素包括贸易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其他各种意外情况,如政府债券收益率即将出现反转,这可能预示着未来的经济衰退。

有一种理论认为,随着夏季沉睡期的过去,市场将开始更多地关注那些不利因素。

不过,DWS集团的美国首席投资官David Bianc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股反弹至1月高点是由一季度和二季度企业超过25%的收益增长、通胀担忧减弱、收益率降低以及对未来贸易的担忧所推动的。不过,我们看到了一些危及股市上涨的风险。”

Bianco认为,美元走强、意大利和巴西等地区的新兴市场地缘政治问题、美国中期选举则是进一步的障碍。此外,他还表示,对关键技术股的高估值也可能成为一个潜在的麻烦点,使“标普更容易受到国内或国际负面发展的影响”。

总体而言,Bianco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下跌5-9%,“考虑到不确定性,比这个更糟糕也是有可能的。”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