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国和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达成跨境监管合作协议

来源:FX168 2018-08-21 20: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和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达成跨境监管合作协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SC)周一(8月20日)宣布与中国财政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促进两国在审计方面的跨境监管合作。

根据马来西亚监管部门的声明,这一协议的签署由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和中国总理李克强见证完成。

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和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主席Tan Sri Ranjit Ajit Singh签署了备忘录,该协议旨在促进跨境合作。

对此,Ranjit表示:“这份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令两国在审计领域共同受益。MOU反映出双方促进跨境监管合作的意愿。”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目前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目的之一是重新协商中国引领的在马来西亚投资项目。

在访问期间,马哈蒂尔总理和李克强总理还见证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计划提高马来西亚的出口。在会见后,双方的联合声明承诺“采取长期战略观点”。

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正积极与别国合作,建立积极的金融环境。Finance Magnates曾在去年报道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监管部门开始建立辅助金融科技公司进行海外扩展的桥梁。双方达成了促进各自市场中金融服务创新的协议。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