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立场受到越来越大挑战 黄金尝试向1200冲刺

来源:FX168 2018-08-21 17: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立场受到越来越大挑战 黄金尝试向1200冲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朗普再次开口炮轰美联储(FED)加息政策,导致黄金走上一周高位。

本周中美官员将会晤重新讨论贸易问题,不过特朗普周一表示预期不会有多少进展。

黄金上涨0.41%至1195.08,白银上涨0.47%至14.81。

铂金上涨0.67%至801.30,钯金上涨0.76%至916.78。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一较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不变。

新兴市场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恶化,美联储的决策会不会影响成为目前市场津津乐道的话题。

然而就目前而言,形势似乎并不足以让美联储的鹰派立场软化。

新兴市场转熊

现在无法断言土耳其引起的金融风波就此收场,危机可能轻而易举地迅速降临到其他新兴市场。

花旗追踪的478支新兴市场公司债中,今年以来仅有两支的利差收窄,其它476支都扩大了。

土耳其在全球GDP仅占1%,而欧盟银行业者的曝险敞口只相当于欧盟GDP的不到1%。

此外与以往相比,新兴市场经济体拥有更多储备、更弹性的汇率、银行业杠杆更低、通胀率更低。

据Oxford Economics指出,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新兴市场存在“不可忽视”的主权危机风险,而2008年的比例为65%。

不过美联储不断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给美元债务高筑的新兴市场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

新兴市场债务国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增速一直很快,截至去年底,达到17%的年增率。

这些国家美元计价债券的发行规模从来没有这么高过,自2000年代初期以来的增速一直很惊人。

在国际资本市场增加举债并降低对银行的依赖,这种融资方式的转变使得借款人更容易受到美国长期利率攀升、美元走强和市场波动性增大的冲击。

国际清算银行(BIS)发现,美元汇率是投资者对新兴市场信心的主要催化因素。美元贬值时,风险偏好就会增强,反之亦然。自2008年以来,非金融业的新兴市场借款人未偿还的美元信贷增加约一倍,至3.7万亿美元。

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上周进入熊市,较1月时的高点重挫逾20%。MSCI明晟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处于一年最低位,自4月来跌掉将近10%。

美元加息路径分歧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称,他仍然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一次。美国经济前景虽然强劲,但贸易紧张局势和国际事件增加一些下行风险。

“税改和支出计划带来了很大的刺激效果,从这个意义上说,风险是平衡的。这全是上行风险...然后被一些事情在一定程度上所抵消,”他对记者表示。

博斯蒂克在美联储决策委员会有投票权,他在今年早些时候称,如果经济表现超常,那么自己对第四次加息持开放态度。

不过在全球贸易紧张和土耳其货币危机下,博斯蒂克决定保留他的最初观点。

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预期年内再加息两次。

在当地商会举行的午餐会上,博斯蒂克重申了他的观点——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或会打压投资,让企业在价格迅速变化且供应链受到干扰的环境下对投入资金感到犹豫。

他认为美国经济可以承受美联储撤出为对抗金融危机出台的货币宽松政策。

“我们正在逐步走向中性的立场,我们将继续这个进程,”博斯蒂克说道。

美联储官员正计划在明年加息三次,而市场预计仅加息一或两次。

市场观点

SMC Comtrade Ltd商品研究副主席Vandana Bharti称,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修正至95.2,给黄金反弹空间。

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美元未出现持续抛售前,黄金可能会遭遇获利结盘。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