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委内瑞拉:以新换旧招数救不了你!薪资暴涨后企业将有现金流危机

来源:FX168 2018-08-20 21: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委内瑞拉:以新换旧招数救不了你!薪资暴涨后企业将有现金流危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8月20日)援引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今日委内瑞拉货币将迎来一次大调整。

就在上周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发行新的货币,去掉5个零,来拯救当前恶性通胀高达32714%的困境。

这一新的名为主权玻利瓦尔的货币于周一开始流通,与此同时马杜罗强调,将彻底改革委内瑞拉不同的汇率,并将工资、养老金、物价与石油挂钩。他还称将在未来几周把最低工资提高3000%以上,提高企业税率。

然而马杜罗总统的这一猛药,在经济学家眼中却是另一回事,经济学家们预测这一做法反而可能使形势更为糟糕。

目前,委内瑞拉政府因资金短缺已出现了债券持有人违约现象,且委内瑞拉仍面临着美国进一步制裁的威胁。

加拉加斯民意调查数据主席Luis Vicente Leon指出,委内瑞拉近期的一系列经济措施很可能为其国内商业带来更为严重的问题。

在适用这些提议具体内容的过渡中,工资暴涨、对受益人利益过多的要求、税款支付频率的增加和变更都将使得企业面临现金流危机。

世界顶尖私立研究性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Steve Hanke指出,在国家经济政策没有明显转变的情况下,马杜罗的新币毫无用武。

Hanke指出,去掉5个零的新币,只是以一种新的面貌出现,但实际情形并未改变,而这些实际的情况才是玻利瓦尔需要面对和调整的。

鉴于委内瑞拉日益严重的恶性通胀和经济问题,许多委内瑞拉人已经选择离开这一国度,据联合国5月数据公布,自2014年来已经有逾150万委内瑞拉离开这一国家。

人口的流失使得经济问题加重,不仅仅使得委内瑞拉成为人才流失的牺牲品,劳动力市场也出现匮乏。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