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内外夹击 英镑一泻千里 这些大麻烦一时半会停不了

来源:FX168 2018-08-16 20:1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外夹击 英镑一泻千里 这些大麻烦一时半会停不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统计,英镑正在经历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下跌期。截止至本周三(8月15日),英镑兑美元已经连续11天下跌。

在2018年强劲的开端后,英镑/美元开始于最近几个月下跌,并在周三于14个月以来首次跌至1.27下方。而周三已经是英镑/美元连续第11天下跌,跌势维持时长201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所未见。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对Business Insider表示:“因为诸多原因,英镑/美元正一泻千里。”

Patel指出了其中三个原因:首先,英国能否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成为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第二,往年的8月份英镑通常都表现糟糕;第三,地缘政治担忧,尤其是贸易战和土耳其危机。

对于第一点,无协议退欧无疑对英国经济具有负面影响,进而殃及英镑。如果英国无法在明年3月份正式退欧前与欧盟达成协议,双方的贸易就可能放缓或终止。而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看来正在增长。此前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曾经声称这一情况发生的概率为60%。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周四(8月16日)称,在无协议退欧的结果下,英镑可能大幅下跌。7月底,德国商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也曾警告无协议退欧对英镑造成的打击可能与退欧公投结果公布当日类似。“我预期我们至少会看到退欧公投后程度的反应。”她说道。

基于此,英镑可能直至退欧后贸易协议明朗化之前都不会实质性反弹。

而这仿佛已经是老生常谈。重要的是,Patel相信全球不确定性也在产生着重大的影响,至少在过去几日英镑的下跌中是如此。

“尽管英国退欧显然起到主导作用,但最近的下行是全球性的。”他表示,“广泛的新兴市场波动正转化至美元的强势——尤其是兑欧洲货币。”

最近几天,新兴市场货币大幅下滑,这主要是受到土耳其里拉一周内贬值25%的触发。

里拉最初的下跌源自于美国和土耳其间贸易关系的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五宣布增加土耳其进口产品关税。

“英镑因此具有两个主要的风险源头。”Patel补充说,“英国退欧的本土风险和全球政治不确定性。二者都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史上最高水平,这让英镑尤其脆弱。”

Patel称:“我们无法很快看到二者的迅速消散。英镑动能的弱化难以抗拒。”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