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收盘】土财长出手相助里拉反弹8% 道指逆转四日跌势收涨逾百点

来源:FX168 2018-08-15 07: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土财长出手相助里拉反弹8% 道指逆转四日跌势收涨逾百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二(8月14日)上涨,因土耳其里拉汇率从历史低点反弹,提振了投资者人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2.22点,收于25299.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至2839.96点。这两个指数也结束了连续四天下跌的势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收于7870.89点。

随着苹果和亚马逊的股价分别上涨0.4%和1.2%,科技股也为这一涨幅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银行股上涨,高盛、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均收高逾1%。

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约8%,至6.36,周一一度跌至创纪录的7.24。最近,由于市场观察人士对土耳其和美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感到紧张,里拉一直处于压力之下。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支持将土耳其的金属关税提高一倍。

FBN Securities的Jeremy Klein认为,最近与土耳其动荡有关的美国股市下跌将是短暂的。他称:“土耳其不是欧盟或欧元区的成员国,因此它跟欧洲银行的联系更少,这意味着我们的麻烦更少了。我认为它将得到很好的控制。”

上周,土耳其代表团离开华盛顿,在美国牧师布伦森被拘留一事上没有明显进展。布伦森被控支持一个被指在2016年发动政变的团伙。

土耳其也在应对经济上的混乱,因为最近通货膨胀率飙升。上个月,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6%,远高于央行的5%的目标。这一金融麻烦引发了蔓延至整个欧洲的担忧。

“这种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纽约梅隆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市场策略师Lale Akoner表示。他指出,土耳其必须应对全球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关键的基本面问题。他们的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率很高,通胀也飙升。

“里拉反弹的原因是,财政部长说他将与外国投资者对话,”Akoner说。“他愿意讲话这一事实很好,”但问题依然存在。

新兴市场的股票跟随里拉走高。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上涨约0.4%,结束了为期4天的跌势。土耳其股市领涨新兴市场股市,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土耳其ETF大涨11.3%,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家得宝公布第二季度收益和收入轻松超过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该股曾短暂上扬,随后下跌0.5%。

道琼斯指数是最新一家公布业绩好于预期的公司,该公司在财报季表现非常强劲。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上午,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76.84%的公司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收益。今年第二季度,企业利润同比增长逾24%。

“考虑到2018年第二季度的销售和盈利增长和增长率,当前节点下,你可以合理地对整体收益进行合理的评价,”The 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说道。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