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通胀获得三核强力驱动 政治压力让黄金再度蛰伏

来源:FX168 2018-08-10 18: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通胀获得三核强力驱动 政治压力让黄金再度蛰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来自美国的压力使俄罗斯和土耳其货币一泻千里,政治紧张局势让美元升至13个月高位。

黄金继续在低位陷入窄幅振荡,今年美联储(FED)加快紧缩脚步产生的利空效应可谓非常明显。

黄金下跌0.15%至1210.50,白银下跌0.39%至15.37。

铂金下跌0.22%至831.60,钯金下跌0.41%至901.5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称,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为加息扫平道路,且早先的通胀忧虑已经消失。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四与周三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仍持平。

美国通胀增长似乎在慢慢跟上经济的脚步,由此带来的利率正常化推进会让黄金更加疲于招架。

价格压力上升

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出口订单和汽车销售减少可能使第三季全球贸易增长放缓。

就在世界贸易组织负责人示警全球贸易受到威胁之际,世界贸易组织季度展望指标从5月的101.8降至100.3。

世界贸易组织周四称,这暗示“未来几个月贸易增长放缓与中期趋势一致”。

出口订单和汽车的最新读数分别是97.2和98.1,特朗普暗示可能接下来征收汽车税。

不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滑,表明强劲的经济帮助就业市场仍未受到贸易战升温的影响。

周四出炉的其他数据显示,7月潜在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稳健增长。

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上升趋势完好,美联储可以按照原定计划放手加息。

劳工部公布,8月4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6000人至21.3万人。

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已经招致贸易伙伴的报复,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已经有报导称,加征进口关税已迫使部分企业正在或计划裁员。

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8万人,创下1969年12月以来最低。

7月新增就业岗位15.7万个,低于6月时增加的24.8万个。

招聘活动放缓可能归因于合格工人短缺,周二的报告显示6月有670万个职位空缺。

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7月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最终需求PPI较前月上升0.3%,增幅与6月相同。

强劲的就业市场和经济正在推升通涨,而进口关税也在加重物价压力。

特朗普此前征收的钢铝关税已经引起企业反响,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均表示生产成本被明显推高。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物价指数在6月上升1.9%。

周五的数据预计将显示,7月消费者物价全面稳步上涨。

尽管7月整体生产者物价在七个月来首度维持不变,出厂价格的通胀压力逐渐升高。7月炼钢厂产品的中间价上涨1.6%,从而将年率推升至12.4%。

市场观点

Think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强势美元打压黄金,尽管地缘政治出现,空头依然占上风。

Phillip Futures商品分析师称,预期黄金会进入窄幅振荡,而短期内有不小的下行压力。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