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正在筑底 但真正的“心头大患”未除

来源:FX168 2018-08-09 10: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正在筑底 但真正的“心头大患”未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210关口附近,美元小涨带来压力。

上日黄金温和走高,最终收于1210美元上方,涨势是部分买盘及美元温和走低的共同结果。

现货黄金最终收报1213.20美元,2.7美元的涨幅可以被划分为两部分,包括交易员抬高黄金价格及美元的疲弱。具体来看,美元疲软占了1.1美元,而另外的1.6美元则直接归因于买盘出现。

上周,投资者纷纷转向优质资产,而避险资产的选择则是美元。自5月底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徘徊在95关口附近。

尽管美元指数过去两日交投在95关口上方,但似乎并没有在当前水平站稳脚跟。更重要的是,这反映出一种截然不同的可能性,即当前美元指数的水平是一个阻力位,而不是潜在的支撑位。

黄金上日温和上涨,收盘价创上周五以来最高。

目前来看,黄金高点不断下移,但底部趋平。那么黄金是在这一区域找到支撑随即走高,还是这只是下行趋势的歇脚处,目前来看,很明显金价正在这一区域筑底。

真正的问题是:美元接下来如何演绎?

隔夜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称,失业率处于低位,通胀率有效处于美联储目标水平,美国经济足够强健,美联储(FED)有理由进一步加息。

如果美联储坚持这一路线,并根据当前的货币政策继续加息,那么可能会看到金价进一步走软,与此同时,美元走强。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带来的结果仍是未知数。这些行动的未知影响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对经济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北京时间8月9日10:09,现货黄金报1213.74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