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四大央行:英银步美联储后尘加息 欧银日银却并不着急

来源:FX168 2018-08-07 22: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央行:英银步美联储后尘加息 欧银日银却并不着急)

英国央行在上周四(8月2日)紧随美联储脚步进行加息,而National Bank Financial(NBF)分析认为,四大央行中的另外两家——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并不急于步其后尘。

主要观点

欧洲央行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宣布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表示将保持现有利率直至2019年夏季。欧洲央行也将在9月底前保持每个月300亿欧元的购买资产计划,随后购债规模降至150亿欧元/月,直至今年年底停止量化宽松政策(QE)。

QE结束后,该央行还将继续进行所购资产的再投资。欧洲央行表明:“显著的货币政策刺激仍然需要,以便在中期内支持近一步构建本土价格压力以及通胀的进展。”

这种相对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近期内持续施压欧元。目前看来投资者正因此缩减对欧元的做多。然而,当投资者预期并定价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结束,收益率差异将推升欧元/美元。

与欧元类似,日元也正挣扎于相对美国不利的利差。此前被预期会走向货币政策正常化之路的日本央行之前宣布会保持现有极端低利率更长的时间。

日本央行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进行购买资产项目。虽然日本央行表示经济增长高于预期,但仍然疲弱的通胀以及一蹶不振的薪资增长和消费者信心仍然未变。日本央行由此看到物价下行的风险,可见未来内,日元或将持续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