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非农就业增长放缓、中国宣布对美征税清单 美债收益率下滑

来源:FX168 2018-08-04 04:3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非农就业增长放缓、中国宣布对美征税清单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8月3日)下滑,此前美国政府公布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放缓,中国政府宣布,将对约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劳工部表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9万人。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3.9%,达到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和健康的国内需求引发了对经济过热和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担忧。

但是,尽管劳动力市场强劲,工资增长依然疲软;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时薪年率上涨2.7%,较上月增长0.26%。

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板块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6月份增加了1.9%。核心PCE在3月份触及了央行2%的通胀目标,为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约2.952%,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跌至3.094%。

此外,中国政府宣布,中国将对美国商品征收600亿美元的关税,这也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承压。

中国政府表示,进口关税将从5%到25%不等。许多被列为目标的商品是农业或工业商品。

中国的新闻稿称:“税收措施的实施日期将取决于美国的行动,中国保留继续采取其他反制措施的权利。任何单方面的威胁或勒索只会导致冲突加剧和对各方利益的损害。”

中国宣布,如果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多关税,将征收这些新关税。美国政府周三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将美国提出的2000亿美元的关税从他的政府目前所考虑的10%的税率提高到25%。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