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银终于出手了!实施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加息

来源:FX168 2018-08-02 1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银终于出手了!实施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加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2日),英国央行如市场所料加息,将基础利率由0.5%提升至0.75%。这是英国央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如今的利率也升至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判断英国经济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并相信需要控制持续高于2%目标值的通胀,以9-0的票数一致通过加息。

加息后,英国家庭10万英镑的房贷每月将增加付息12英镑,但目前近70%的英国家庭房贷是采用固定利率,因此影响不大。

对于加息的原因,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会议纪要指出:“MPC继续判断英国经济目前松弛程度有限。失业率较低,并预期继续下降。因此MPC的核心目标是在2019年年底额外需求出现前提升借贷成本。”

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物价涨速快于目标(2%),因此加息以缩减通胀。“CPI通胀6月份为2.4%,英镑贬值和更高能源价格造成外部成本压力。预计这一压力将在未来放缓,但本土成本压力将会升高。”

但英国央行也警告,退欧将有损于英国经济的复苏。“MPC继续认识到经济强劲可能将会显著受到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对退欧进程反应的影响。”

尽管这一升息结果此前已被市场广泛预期,但英镑仍然跳升,但随后迅速回落。股市则持续受到贸易战阴云的影响,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93点、或1.2%。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17,英镑/美元报1.3092。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