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恐慌性抛售!A股遭遇疯狂杀跌、近3000股下挫

来源:FX168 2018-08-02 15: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恐慌性抛售!A股遭遇疯狂杀跌、近3000股下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黑色星期三更惨的是黑色星期四!今天(周四,8月2日),A股又遭遇了更严重的抛售,还是恐慌性的!A股三大股指都大跌超2%,不到500股上涨,近3000股下跌。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后一路下探,个股普跌,成交量有所放大。由于短期市场缺乏利好因素支撑,悲观情绪持续蔓延,料大盘仍将继续震荡寻底。眼下市场情绪非常低迷……

今天沪深两市全线低开,早盘单边下行,午后跌势加剧,一度仅百余只个股上涨,深成指一度跌逾4%,沪指、创业板跌3%,急跌之后,市场杀跌势头企稳。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768.02点,跌幅2.00%,成交额1697.6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780.56点,跌幅2.50%,成交额2095.22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10.09点,跌幅2.06%,成交额635.76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几乎全线下跌,仅仅水泥建材板块翻红;深圳国资改革、军工、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30余股涨停,近3000股下跌,不过新疆板块11只个股涨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1.25亿元,占比98%。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2.17亿元,占比100%。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8.75亿元和净卖出2.17亿元,累计净流入6.58亿元。

消息面:

1、人民日报头版刊文称,目前,我国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可控。从市盈率看,当前A股市场已处于较低水平。今年以来,A股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公告,表明其对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今年以来海外机构资金对A股市场也呈现持续流入状态。

2、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施压力度,提议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25%关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称,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此外,隔夜美联储称将坚持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也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资金面:

1、截至8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20.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06.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8亿元;两市合计8827.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26亿元。

2、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未进行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券商观点:

1)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种种利空的因素叠加到一块,市场短期信心仍不足,比较脆弱。他认为,中国经济仍在放缓,而美国经济还是很强劲,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显示,美国市场数据较好,市场对今年美联储继续加息两次的预期增加,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的步伐比预期加快,对国内期望的货币政策放松也形成制约。

肖世俊指出,受政策放松影响的基建板块前期反弹力度不小,加之市场对反弹高度预期有限,基建股难以成为提振大盘的主力板块。而军工板块估值水平较高,在目前市场上存在估值水平调整的要求。

2)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今日A股调整主要是因为受到外部冲击。特朗普近期威胁将要对中国出口美国的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比例可能会从10%提高到25%,虽然并没有生效,但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另外美国商务部网站新列了44家出口管制企业清单,多数是军工企业,引发军工板块大跌。

他指出,近期市场走势整体疲弱,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比较大的打击,今天再次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今年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状况,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投资者不断扩大亏损,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后市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种恐慌心理。

3)湘财证券认为,8月份连续两天开门黑,恐慌气氛快速上升,低位不排除会存在剧烈震荡,但整体连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也不大,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另外,宏观面虽然在去杠杆的过程中叠加了贸易因素致使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但在政策边际放松作用下,经济压力有望减缓。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