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伊博弈升级 俄罗斯恐牵连其中?专家称综合各因油市未过分刺激

来源:FX168 2018-07-23 21: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伊博弈升级 俄罗斯恐牵连其中?专家称综合各因油市未过分刺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7月23日)欧盘,聚焦原油走势。

欧盘上午时段,受美国与伊朗局势影响,国家油价自低点水平68一线向上突破,攻破69关口,截至发稿,最高触及69.19水平。

分析网站Marketwatch撰文表示,特朗普周末向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通过推特的方式警告,对美国的威胁将承担后果,此前历史上已有部分尝到这种滋味。

这一推文似乎在针对鲁哈尼此前就美国伊朗的强硬政策给出评论内容的警告。

一时间,欧洲洲际期货交易所9月到期的布伦特油价格上扬1.8%,这一合约上周连续第三周续跌,单周跌幅3%;9月到期的WTI油价格周一欧盘初期跃升1.2%;8月到期的WTI价格周五收于70.46美元/桶,刷新一周高点,但仍无法扭转一周0.8%的跌幅。

Horizon投资的全球策略师首席Greg Valliere表示,预测在俄罗斯牵扯的关系下,伊朗不会让步。伴随特朗普最后对普京的态度转为强硬,怀疑在这几日内莫斯科与德黑兰之间可能有过通话,不过目前可能特朗普遇到了危机,普京很有可能开始出伊朗这招。

特朗普在5月时退出了2015年签署的充满历史意义的伊朗核协议,重新对伊朗的石油产业设定经济制裁的舞台。分析师预测在伊朗每日逾250万桶产量出口的基础上,料有上至100万桶/日的产量会有风险。

特朗普5月的决定使得布油窜至3.5年来高点,在过去12个月中,布油的价格已经攀升48%,WTI价格同期攀升近45%。

而从美国原油活动看,美国原油供给的减少也再次推升了油价的多头,上周五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前一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跌至858座,减少5座,但同比去年增加了94座。

此外,OPEC及俄罗斯方面也有限度的加大产量,避免供不应求的局面出现,油市价格略有调整。

不过德商银行分析师认为,包括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在内的这些因素,以及可能对石油需求带来负面影响的综合因素中和在内,这些中和限制了市场对特朗普近期对伊朗威胁带给油价的影响。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