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跳升可是魔掌再次逼近 IMF最新警告为美元保驾护航

来源:FX168 2018-07-20 18: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跳升可是魔掌再次逼近 IMF最新警告为美元保驾护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上重申了渐进加息的态度,而特朗普对此提出了批评。

美元在触及一年高位后回落,黄金则震荡上行。

黄金上涨0.21%至1225.02,白银上涨0.85%至15.42。

铂金上涨1.22%至815.50,钯金上涨2.08%至891.75。

不过贵金属还得担惊受怕,暂时冷却的贸易问题可能很快又要重回焦点。

欧盟贸易委员会下周会赴美进行贸易磋商,而欧盟贸易专员Malmstrom周四称,以防美国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欧盟正准备一系列反制措施清单。

周末G20财长会齐聚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也是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后的首次会晤。

不仅如此,欧美经济的走势差异也会继续为美元保驾护航。

走势差异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逾48年半低点,就业市场进一步增强,而贸易紧张的阴影依然笼罩。

费城联储调查显示,制造商投入成本增加,对未来六个月企业环境的乐观看法下降。

计划增加资本支出的制造企业减少,表明对全球贸易战升级的担忧可能已经开始打击企业信心。

劳工部数据显示,7月14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8000人至20.7万人,为1969年12月初以来低点。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2750人至22.05万人。6月至7月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了500人,表明本月就业岗位增势强劲。

美国6月新增就业岗位21.3万个,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4.0%。更多的美国民众加入到劳动力大军,表明他们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5月职位空缺达660万个,表明企业无法招到合格工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对国会议员表示,在货币政策适当的情况下,未来几年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

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9.9跳升至25.7,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从17.9升至31.4。

7月制造业投入物价指数跳升至正62.9,为2008年6月以来最高,这可能和特朗普的保护性关税有关。

不过费城联储调查的未来活动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对未来六个月的资本支出计划以及聘雇更多工厂工人的意愿同样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在例行评估报告中称,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经见顶,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尤其严峻”,该地区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加大。

报告指出,投资、消费和就业仍然呈现上行趋势,经济扩张至少还能够持续“几年”,不过内部和外部风险均在增加。

报告就全球贸易战、英国硬脱欧和欧元区对改革的自满情绪等风险发出警告。

第一季经济成长大幅放缓,不过从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欧元区扩张速度已经停滞在一个仍高于欧元区趋势的水平。

“我们仍有许多理由来预期经济软着陆...中期成长前景仍然乏善可陈,”报告中指出。

欧元区过去五年的经济成长受益于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个月会议上表示会在年底前撤出巨额购债项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欧洲央行不应过快撤销超宽松刺激,以免那些较弱的欧元区成员国受到市场波动的负面影响,迫使各国政府进行代价高昂的支出削减。

“欧洲央行承诺维持政策利率在当前水准不变,至少到明年夏季都将保持极其低的利率水平,这一点很至关重要,”组织补充道,“对欧元区以及全球其他地区而言,过早升息可能将是个代价巨大的错误。”

市场观点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投资者还认为现在的风险只是暂时的,因此还没有准备大举买入黄金对冲。

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投资者很快意识到特朗普的言论无法左右央行动作,因此黄金没有得到多少提振。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