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专家:经济衰退威胁加大 黄金势必会“发光”

来源:FX168 2018-07-20 13: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经济衰退威胁加大 黄金势必会“发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因美元飙升势头主导市场,金价在短期内仍可能走低。但一位知名贵金属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关注长期基本面因素,尤其是经济衰退的威胁上升。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周四(7月19日)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他不理解最近金价的走势,因为市场正在忽视重大的经济问题。

(George Milling-Stanley 图片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他在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金价触及12个月低点;许多分析师如今正在关注关键的1200美元/盎司支撑。

自4月开始跌势以来,金价已经暴跌约10%。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Milling-Stanley指出,市场中隐现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通胀和当前的经济状况并不能证明黄金的低迷表现是合理的。

他补充道,尤其值得密切关注的是,经济衰退的威胁越来越大。

他说道:“我特别担心的是,收益率曲线正在趋平,并最终可能出现反转。”

Milling-Stanley指出,收益率曲线反转(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已七次正确地预测经济衰退。

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显示,目前,2年期美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为24个基点,为11年来的最小。

Milling-Stanley说:“我预计,如果我们陷入衰退,黄金的投资需求将会反弹,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Milling-Stanley承认,对衰退的担忧是投资者最不可能想到的,因为他们乐于追逐不断上升的股市。

他说道:“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对风险的认知在过去几个月里显著下降。情况并没有改善到我个人希望承担更多风险的程度。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随着股市持续上涨,情况已经恶化。”

在金市承受重大之际,Milling-Stanley表示,他看到了需求被压抑的迹象,尤其是在注重成本的投资者中。

尽管金价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苦苦挣扎,但Milling-Stanley声称,市场的长期潜力仍未改变。

他说道:“如果从长远来看,黄金仍然是一种投资,可以帮助你的风险调整收益。”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