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经济回暖 加息有望 英镑“雀跃”

来源:FX168 2018-07-04 17: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经济回暖 加息有望 英镑“雀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服务业在6月份反弹,Markit调查所得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出市场预期,消息发布后,英镑由之前的跌势迅速反弹。

根据Markit的数据,6月份英国服务业PMI为55.1,明显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54.0,并达到2017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其中新工作订单以13个月以来最快速度增长,但成本通胀加大。

作为英国经济的主要支柱,服务业的表现将主导整体经济表现。

WorldFirst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Thomson-Cook评论道:“这是英国服务业自去年10月份以来最好的数据,凸显了该行业继续由受到天气影响的一季度疲弱表现中反弹。”

经济数据的优秀表现令市场更加笃定预期中英国央行的加息。英国央行曾在前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中认定英国经济一季度的疲弱表现为暂时性且应在二季度回升,但决定暂时按兵不动,以观察实际情况是否符合预期。如今经济数据为英国央行实施加息提供了有力证据。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服务业更加强劲的增长增添了英国经济在二季度反弹的信号,并为英国央行在8月份加息打开大门,尤其是在通胀仍居高不下的情况下。”

“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可能在二季度增长0.4%,较一季度的0.2%上升。而油价上涨和薪资上升带来的企业成本骤增则意味着通胀将由目前2.4%的水平继续上涨。”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这一消息的促进下,英镑由之前的跌势中迅速上扬。北京时间17:00,英镑/美元报1.3205。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